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乡镇和政府部门财务信息

鄂托克前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2022年预算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1 10:51

鄂托克前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22年预算公开报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组织征收收入计划说明

五、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本部门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市、旗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我旗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旗范围内县、乡、村公路、经营性公路的路政管理、超限运输管理、路产路权维护、公路巡查等行政执法工作。

(三)负责全旗范围内对公民、法人、其他组织遵守交通行政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并对违反交通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实施行政强制和行政处罚。

(四)统筹组织、指挥协调全旗交通行政综合执法的专项整治,查处违法案件,协调跨区域交通行政执法工作。

(五)组织、指导全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宣传教育和人员业务培训工作;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资格审核和管理工作。
    (六)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相关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及监督检查职能
    (七)业务上指导、督查、沟通、协调各镇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人员基本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旗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核定人员编制19名,下设4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执法大队、财务室、执法监察室,各队室工作职责如下:

(一)办公室工作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公路管理、车辆超限治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政策;

(2)协助局领导处理日常行政管理事务,负责全局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承办各种会议、重要活动和综合性会议;

(3)负责起草拟定各项管理制度、执法工作年度计划、总结报告等局机关重要文件;

(4)保卫保密、外联接待、新闻宣传、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信息化、数据化管理工作,对接旗大数据中心,认真完成大数据中心对“全旗交通综合执法信息板块”工作要求;

(5)全局组织、人事的干部考勤考核、后勤保障、档案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6)负责承办党建、团、工会和妇女组织事务性工作;

(7)完成旗交通运输局及综合执法局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财务室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财务管理制度,负责局机关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2)根据交通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合理规划制定年度预、决算报告,负责局财务收支计划编制、上报、审批、拨付工作;

(3)负责本单位的资产管理、会计核算与财务报表编制工作,财务档案资料管理,承办纳税申报、各项(险)金代扣代缴等工作;

(4)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三)执法大队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交通执法的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依法查处损坏、占用全旗县乡村公路以及经营性公路路产的行为;

(2)负责全旗县乡村公路和经营性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以及侵占公路路产路权的管理;

(3)负责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的管理工作和超限检测站的运行管理工作,公路超限检测站点的申请审批、运行维护等;

(4)负责各项违章涉路施工活动的查处工作,执法过程中产生行政复议的受理和听证组织及相关我局行政诉讼的应诉工作;

(5)抓好自身执法队伍建设,随时掌握执法人员思想动态,按时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学习、例会及岗位练兵活动,对队员的政治思想、执法业务进行培训教育;

(6)负责各类执法文书的整理归档以及执法案件的统计汇总、分析上报工作;

(7)完成上级部门及主管局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执法监察室工作职责:

1)负责监督检查执法大队各中队贯彻执行交通综合执法法律法规情况,对上级行业政策及局内关于综合执法工作重要决定进行政令检查和执法监察;

2)负责对全体执法人员执法纪律、执法风纪的监督考核,纠正和查处执法监察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重大行政处罚案件进行跟踪监督,促进依法治交工作廉洁高效;

3)负责受理和查处对执法人员行政过错行为的投诉,负责行政执法证件的管理工作,将执法人员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同执法资格挂钩,严格执行执法证件考核管理制度;

4) 联系协调上级负责本局交通综合执法监督检查工作部门或巡视人员,配合上级开展例行检查或对执法人员违规问题的调查取证工作;

5)定期向局领导汇报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向上级汇报网络舆情及执法纠纷等事件调查处理结果。

6)负责办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二部分 2022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369.207114万元,其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比2021年预算减少11.082886万元,减少2.9%,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人员经费降低。

(一)单位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预算收入369.2071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369.207114万元,占比100%。

(二)单位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预算总支出为369.2071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4.507114万元,占比96%;项目支出14.7万元,占比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69.2071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69.207114万元,占比100%。

(二)财政拨款预算结构情况

2022年单位预算中,财政拨款支出数为369.207114万元,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69.207114万元,占支出的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369.20711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1.082886万元。主要用于财政厅机关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20万元,其中公务运行维护费1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4.22万元,比上年增加7.49万元,增加20.4%。增加原因是财政下达预算指标额度增加。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末,共有车辆4辆。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情况根据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对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进行设置。2022年,我单位共计2

个预算项目设置绩效目标3项,从预算执行、产出、效益、满意度等多方面对预算项目进行综合绩效管理,占本年财政拨款项目预算的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指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指本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养老方面的支出。

九、卫生健康(类)支出:指本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医疗方面的支出。

十、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一、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第五部分 

2022年预算公开表

收支总表

收入总表

支出总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部门项目支出

项目绩效目标表

政府采购预算表

备注:1、2022年鄂托克前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预算公开表见附件

    

 
        2022年鄂托克前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预算公开表.xlsx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