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乡镇和政府部门财务信息

鄂托克前旗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8 10:44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所属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 

  三、支出总情 

  四、财政拨款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部门项目支出表 

  项目绩效目标表 

  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所属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市有关文化、旅游、艺术、文物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相关技术标准,研究拟定所属行业领域的相关政策规定和管理办法,并指导实施;指导全系统机制体制改革。 

  2.研究拟订全旗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规划、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推动文学事业及文学艺术创作与生产;指导各门类艺术事业的发展;指导、协调管理全旗各类重大文化活动;指导全旗文化旅游人才培训工作。    

  3.组织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指导公共文化产品生产,指导、监管文化站、文化室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指导管理全旗乌兰牧骑、文化馆(站、室)、图书馆、等各类社会文化事业发展和文化建设,负责有关专项经费的分配与监管工作。 

  4.按照权限负责全旗文艺类产品参与导向性活动、对外文化交流报批工作。 

  5.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负责宣传、传输及发展等重大事项的指导、管理和协调。 

  6.宣传贯彻国家、自治区和市有关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并组织实施;实施全旗文化遗产普查保护,健全保护名录体系,开展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指导管理文博事业发展,研究拟订全旗文博事业发展规划和有关管理办法;监督指导文物抢救、保护和利用;依法监督管理文物市场,协调有关部门查处文物违法犯罪活动。 

  7.指导、管理全旗对外文化、旅游、广播电影电视交流及宣传工作,拟定交流计划并组织实施。 

  8.指导文化、旅游、文物等相关协会、团体工作。        

  9.制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政策措施,扶持鼓励推动地区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监督检查文化产业园区、旅游景点的服务质量、安全、政策法规执行情况;组织旅游对外宣传和重大促销活动,加大我旗文化旅游资源、优惠政策宣传力度,促进招商引资,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建设步伐。 

  10.承办旗人民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基本情况 

  2022年鄂托克前旗文化和旅游局内设办公室、文化事业股、产业股、信息股4个股室。核定行政编制8人。其中核定领导职数1正3副,实配领导1正3副。在编在岗7人,同工同酬4人,雇佣工20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预算收入 1149.57 万元,上年预算收入775.514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74.06万元,增长48.23 %,增长主要原因2022年开始公积金、各类保险由单位单独做预算不再由财政代缴代扣,故2022年人员经费较2021年有所增加。 

  本单位2022年预算支出 1149.57 万元,上年预算出支775.514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74.06万元,增长48.23 %,增长主要原因2022年开始公积金、各类保险由单位单独做预算不再由财政代缴代扣,故2022年人员经费较2021年有所增加。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1149.57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34.57万元,占比90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5万元,占比0.43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比 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占比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比 0 %;上年结转110 万元,占比9.57  %,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  0万元,占比0  %。 

  (二)、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 1149.5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3.51 万元,占比36.84%;主要用于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 726.06 万元,占比 63.16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万元,占比0  %。主要用于完善文化阵地,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丰富乡村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大力挖掘红色文化特色,打造地方红色旅游节庆品牌,做好全域旅游宣传工作,完成各类旅游项目建设的勘探设计、规划编制、建设前期基础工程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149.57 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034.57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1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 1149.57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374.06万元。主要用于机构运转、专业活动、宣传营销及各类补贴等方面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0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0 万元。 

  三、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0.3万元,比上年减少0.4011 万元,下降 57.21 %。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我单位无因公出国费用。2、公务接待费  0.3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4011万元,下降 57.21%。主要是单位进一步压缩财政拨款接待费支出。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 万元,无增加无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 万元,无增加无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万元,无增加无减少。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2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31.333601万元,上年24.493198 万元,比上年增加6.840403万元,增长 27.93 %。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2.6万元、邮电费 1 万元、水费1万元、差旅费 2.6989万元、培训费 0 万元、工会经费 2.058888万元、福利费1.762968  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0 万元、其他交通费 5 万元、取暖费12.911745万元、公务接待费0.3011万元、电费2万元、其他 0 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今年把工会经费预算在行政运行费中,福利费有所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支出基本支出为0万元, 

  政府性基金支出项目支出为5万元。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47个,公开绩效目标47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90.43%。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039.57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末,共有车辆 1辆, 其中:机要应急车辆 1 辆等,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2、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格格其木格          联系电话:15547709052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预算公开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绩效目标申报表要求统一打包成压缩包附后)。 

    

        表1收支总表.xlsx
        表2收入总表.xlsx
        表3支出总表.xlsx
        表4财拨总表.xlsx
        表5一般预算支出表.xlsx
        表6基本支出表.xlsx
        表7三公经费支出表.xlsx
        表8政府基金预算支出表.xlsx
        表9国有资产经营预算支出表(此表为空表).xlsx
        表10部门项目支出表.xlsx
        表11项目目标绩效表.xlsx
        表12政府采购预算表.xlsx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