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乡镇和政府部门财务信息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7 19:55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

 

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

、转移支付情况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一)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1、建立农牧民健康档案。

2、普及卫生保健常识,实施重点人群及重点场所健康教育,帮助居民形成有利于维护和增进健康的行为方式;指  导开展爱国卫生工作。

3、执行国家免疫规划,进行预防接种服务。

4、及时发现、登记并报告辖区内发现的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参与现场疫情处理。

5、开展新生儿访视及儿童保健系统管理,进行体格检查和生长发育监测及评价,开展健康指导。

6、开展孕产妇保健系统管理和产后访视,进行一般体格检查及孕期营养、心里等健康指导。

7、对辖区 65 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登记管理,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一般体格检查,开展健康指导。

8、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进行指导,对确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病例进行登记管理、定期随访  和就健康指导。

9、对辖区重型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

10、协助处理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11、接受旗县级卫生行政部门委托,对辖区内传染病防治及卫生监督工作履行相应的监督职能,对村级预防保健工  作进行指导、培训、考核与监督。

12、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

(二)、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1、使用农牧区适宜医疗(包括蒙中医药)技术,正确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对疑难病症进行恰当的处理与转诊。

2、开展院前急救,对急诊病例应诊、出诊、抢救并进行初诊断和组织转诊。

3、开展血、尿、便常规及简单生化检验,X 线胸透、拍片,心电、超声检查等。

4、设病床的卫生院开展一般下腹部手术和常见病理产科的处理。中心卫生院开展一般常见的上腹部手术、剖腹产手术、输血治疗。无病床的卫生院不允许开展临床手术。

5、健全消毒、隔离制度,遵守无菌操作规程,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做好医疗废物处理和污水、污物无害化处理。   

6、认真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执行药品集中采购统一配送政策,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7、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其他适宜的医疗服务。

(三)、履行指导服务职能

1、严格执行新型农村牧区合作医疗政策规定,履行定点医疗机构职责,做好有关政策宣传、监督及服务工作。

2、深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负责嘎查村卫生室的技术指导,对嘎查村卫生室实行以|“五统一”为基本内容的规范管理。

3、卫生行政部门赋予的其他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成立于 1950 年,是隶属于鄂托克前旗卫计局的二类甲等中心卫生院(鄂托克前旗编委,鄂前机编发[2011]1 号文件),属正股级事业单位。卫生院现由门诊部和住院部组成:门诊部现设有急诊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妇科、医学检验科、中医科、预防保健科、医学影像科、全科医疗共 10 个科室;住院部由手术室和护理办公室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收入预算 228.24万元,比年预算增加101.39万元,增加44.42%,主要增加是由于2022年3名试用期人员转正,导致人员经费提高;同时公用经费和项目经费提高。

2022年,我单位支出预算228.24万元,比年预算增加101.39万元,增加44.42%,主要是由于,其中:基本支出221.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7.37万元,公用经费8.27万元),项目支出6.6万元。支出大幅度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3名试用期人员转正,导致人员经费提高;同时公用经费和项目经费提高。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228.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8.24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上年结转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二)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228.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1.64万元,占比97.11%;项目支出6.6万元,占比2.89%;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

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方面等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28.2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28.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228.2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1.3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3名试用期人员转正,导致人员经费提高;同时公用经费和项目经费提高。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遗属人员补贴预算列入人员工资支出

3、我单位2022年没有其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情况。   

2022“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较上年无增减变化,主要是我单位不涉及出国培训等业务,无出国(境)费用支出。

2、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0%。较上年无增减变化,主要是我单位属于基层医疗机构当地财政没有公务接待费的预算安排。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主要是我单位属于基层医疗机构当地财政没有运行维护费的预算安排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2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8.27万元,比上年增加5.9万元,增长249%。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取暖费5.39万元、工会经费1.84万元、福利费1.05万元、主要由于取暖费、工会经费福利费预算支出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我单位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无转移支付情况

二、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根据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对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进行公开。

我单位2022年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末,共有车辆 2辆,其中:小型客运车2辆;主要用在公共卫生、国贫户下乡、卫生院日常运输等,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台(套)等。

部分  名词解释(参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2、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预算公开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