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乡镇和政府部门财务信息

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7 17:09

 

 

 

 

 

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

20220211

 

 

   录

第一部分 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2年公共预算收支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五、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计划”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和增量情况说明

四、部门组织征收收入计划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一)为人民群众提供院前急救、医疗、预防、保健、计划生育、康复等医疗卫生服务。

(二)贯彻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西医并重方针和国家医药法律法规,执行中西医药政策;拟定实施中医药、民族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发展战略、规划;指导全县各医疗机构发展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业务建设。

(三)确保全旗人民医疗健康需求,建立与地方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中西医结合医疗环境。加强中医医院标准化管理。

(四)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执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负责医院内部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工作。

(五)承担意外灾害事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急救工作,开展各种医疗保健卫生知识宣传普及。

(六)组织实施中西医药科学研究,推进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承担医药人才培养,继续医学教育工作。

(七)做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等定点医疗机构的各项工作。

(八)参与卫生扶贫、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九)承担旗政府及旗卫健委交办的其他卫生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22年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设有急诊科、内科、内二科、外科、妇产科、中蒙医科、皮肤性病科、眼耳鼻喉科、口腔科、康复医学科、发热门诊、心身医学科、输液室、放射科、超声科、检验科、心脑电图室、手术麻醉科、胃镜室、导管室、传染性疾病科、预防保健科、药剂科、医务科、护理部、办公室、财务科、总务科、信息科等20多个临床、辅助检查和行政管理科室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

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2年公共预算收支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为2000.79万元,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00.79万元;主要为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机构人员经费、政策性资金。比2021年预算增加202.84万元,上升11.28%。

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增加新人员,人员经费增加。二是本年预算中包含2017年骨干医师培训补助0.5万元,2019年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补助3.5万元,上年预算中没有预算专项资金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000.79万元,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00.79万元;主要为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机构人员经费、政策性资金。比2021年预算增加202.84万元,上升11.28%。

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增加新人员,人员经费增加。二是本年预算中包含专项预算2017年骨干医师培训补助0.5万元,2019年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补助3.5万元,上年预算中没有预算专项资金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2000.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00.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单位资金收入0.00万元,其中: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00万元,其中: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年终结转结余200.00万元。

(二)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为2000.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76.22万元项目支出124.57万元。

二、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为2000.7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数为2000.79万元,占比100.00%

(二)财政拨款预算结构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支出数为2000.79万元,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支出的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00万元,占支出的0.00%;卫生健康(类)支出2000.79万元,占支出的100.00%;住房保障(类)支出0.00万元,占支出的0.0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00万元

二、“政府采购计划”预算情况说明

2022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编制政府采购预算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末,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固定资产11383.59万元,无形资产1.24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救护用特种车6辆。单位价值在100万元以上的设备共计24台,全部为64排CT、1.5T核磁共振等大型医疗设备。

四、部门组织征收收入计划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对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进行设置。2022年,我对共计28个预算项目设置绩效目标 主要为: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类1876.22万元,分别对基本工资、奖金、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取暖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设置三级绩效目标指标、设置目标值及考核分值。 

2、项目支出类124.57万元,分别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补助资金、政策性亏损、院长年薪等设置三级绩效目标指标、设置目标值及考核分值。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指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养老方面的支出。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十、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医疗方面的支出。

十一、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二、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财政厅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表

 

 

 

 

 

备注:1、预算公开表

      2、按预算公开编制要求,预算公开报告及公开表的计数单位为万元,而2022年预算编制是以元为计数单位,因此小数点后第二位存在四舍五入的差异。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