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乡镇和政府部门财务信息

上海庙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6 16:39
 

 

 

 

上海庙镇人民政府 

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

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落实政策。宣传、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稳定农村牧区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依法行 政,推进政务公开。

()促进发展。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加强农村牧区基础 设施建设,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营造城乡经济社会统筹发展环 境,加强集市日市场监督,培育、提升市场功能,搞活市场流通, 推广农业技术,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农牧民发展现代 农业,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农村牧区劳动力技能培训,增强劳动 力转移就业和创业能力,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

()维护稳定。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紧紧围绕实现和维护群众利益开展工作,突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 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和巩固农村牧区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管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加强民事纠纷调解, 化解嘎查村社会矛盾,开展嘎查村扶贫和社会救助,切实保障农牧民合法权益,维护嘎查村社会稳定。

()加强管理。加强民政、科技、文化、卫生、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和乡村规划等社会管理,加强土地流转、农村土地承包和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努力改善农村牧区人居环境, 不断提高人口素质和农牧民生活质量。

()提供服务。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各类协会和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充分发挥其作 用,发展农村社会公益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 建设,增加公共产品,提供政策、科技、市场信息和社会救济、 救助服务,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 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关系。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基本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上海庙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上海庙镇人民政府单位设置情况

2022年,上海庙镇人民政府共有机构数是4家,其中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1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为3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3家,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为0家。

2022年编制数为94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34人,事业编制60人。

2.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情况: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上海庙镇人民政府本级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1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2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党群服务中心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3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综合执法局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4772.9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934.01万元,增长24.33%,增长主要是由于基层组织运转经费及各类补贴发放由旗委组织部改为本部门。

支出预算4772.9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934.01万元,增长24.33%,增长主要是由于基层组织运转经费及各类补贴发放由旗委组织部改为本部门。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4772.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66.51万元,占比62.15%;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638万元,占比34.32%;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上年结转168.46万元,占比3.53%;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二)、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4772.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84.08万元,占比45.76%;项目支出2588.89万元,占比56.05%;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

主要用于“机构运转、专业活动、征地补偿等”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772.9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66.51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638万元,上年结转168.4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2965.9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公务经费。

2城市社区支出 1678万元,主要用于以工补农、嘎查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管理费。

3农林水支出75.54万元,主要用于工资。

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3.46万元主要用于自然灾害资助。 

三、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7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0 %

2、公务接待费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 万元,下降 0%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 32万元,增长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2万元,增长100 %,与去年相比,预算数增长100%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2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42.74万元,比上年增加94.85 万元,下降27.26%。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70万元、印刷费40万元、咨询费8万元、水费20万元、电费20万元、邮电费 7万元、取暖费25.28万元、差旅费40万元、维修(护)费20万元、会议费8万元、培训费9万元、劳务费3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7.46万元、公务接待费6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64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城乡社区支出1638万元,主要用于嘎查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管理费、以工补农。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1个,公开绩效目标21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588.89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末,共有车辆7辆, 其中:机要通信应急用车2辆、实物保障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2、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娜    联系电话:15904779856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预算公开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绩效目标申报表要求统一打包成压缩包附后)。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