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乡镇和政府部门财务信息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人口早期教育指导中心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4 15:22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人口早期教育指导中心 

  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一)基本情况。 

  我中心创办于20152月,是一所独立公办的0-3岁蒙汉双语授课早期教育机构,占地面积为6400平方米,有35名教职工,126左右婴幼儿,我中心办学模式为:亲子班和托幼班。亲子班:主要服务社区、镇里的0-3岁家庭、科学育儿的指导和帮助。托幼班:全日制1-3岁婴幼儿从家庭过渡到托幼机构的小集体。早晨送到中心、下午接。 

  我中心现有教学班10个,托幼班8个,亲子班1个,中心婴幼儿有126人。中心教职工有35人,其中专任教师21人,一级教师5人,二级教师6人,三级教师9人。专任教师专业合格率达到100%。专任教师专业合格率达到100%。我中心面向全旗0-3岁婴幼儿家庭开展形势多样的指导服务,中心开展的亲子课以亲子互动游戏为主,在发展婴幼儿八大智能的同时,增进亲子的感情。全日制托幼班通过中心一日常规和游戏教学,帮助1.5-3岁的婴幼儿培养日常良好的生活习惯,使得宝宝在发展各项智能的同时,很快的融入到社会这个“小家”中。 

  1.主要职能。 

  一、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决定,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 

     (二)负责制定中心工作计划,统一安排,定期检查,评比总结,并向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及中心教职工大会汇报。 

     (三)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组织领导全中心的安全、保育教育、卫生保健等工作。 

  ()逐步改善办学条件。 

     (五)组织管理校舍、设备和经费。 

  二、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抓好党的组织建设。 

     (二)深入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关心教职工的政治生活。 

     (三)支持中心主任依法行使职权,维护中心主任正确的集中统一指挥,保证中心主任任期目标的实现及中心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四)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和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做好党费的收缴和上交工作。 

     (五)按时组织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接受党内外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写好党支部的工作总结。 

     (六)抓好党支部日常工作,按时完成上级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 

     (七)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组织教职工为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而努力。 

     (八)建好党支部工作档案。提高办学质量而努力。 

  三、安全主任职责 

     (一)协助主任做好早教安全、保卫工作,定期召开安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策划平安校园工作。  

     ()负责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检查早教的安全工作,经常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排查结果及时向中心主任汇报。       

  ()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国家有关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与早教中心各部门、教职工及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 

  (四)制定各项安全制度、大型活动安全预案。解决责任范围内安全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督促其各部门安全责任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五)督促门卫、值勤人员做好安保工作,督促各班履行好婴幼儿交接手续、教师履行好上下班交接手续。 

  (六)随时掌握安全动态,中心发生安全事故时,及时到达现场协助抢救工作。 

  (七)负责健全中心的预警制度,制定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预防措施,排除安全隐患,不定期进行预案演练。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必须在第一时间及时、如实地向上级安全办报告安全事故、重大险肇事故和重大事故隐患。 

  (八)根据季节和节假,安排好防汛、防暴、防寒、防病、防火、防盗、值班保卫等各类事故防范工作。 

  (九)代表中心协调周边公安、城管、文化监查、交警中队社区等部门,完善各协调工作机制,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 

  四、工会主席职责 

  (一)协助党支部切实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带头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上级工会的有关规定和任务,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同心同德办好早教中心。 

  (二)通过各种方法途径,让会员参加中心的管理,保障会员当家作主的权利,积极向党支部、行政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三)领导和组织全体会员积极参加中心各项政治、业务活动,遵守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和国家政策法令。 

  (四)加强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克服不良倾向,鼓励先进,表彰先进。 

     (五)积极组织群众性的业务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 

  (六)关心会员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协助行政解决会员的实际困难。 

    (七)制定和实施工会工作的计划、督促检查中心公开工作的落实,抓好中心文明建设和上级工会的指示落实。 

    (八)负责工作计划的制订、实施和总结。 

     ()代表工会组织出席各种会。 

  (十)能主动承担份外工作,能有效完成领导委派的工作任务。 

  五、保教主任岗位职责 

  ()帮助中心主任认真贯彻执行中心工作计划,明确培养目标,面向全体婴幼儿,全面提高婴幼儿素质。重点抓好婴幼儿保育、教育工作。加强教育科学研究,不断提高保教质量。 

  (二)负责中心保教工作。熟悉婴幼儿各年龄阶段身心发展特点,熟悉中心各年龄段教学内容及要求,定期检查教师月计划、周计划、教案、教育笔记等,定期测查婴幼儿教学效果,并做好纪录。 

  (三)负责组织教师业务学习,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指导教师进行婴幼儿教育改革与科研工作。 

  (四)协助中心主任搞好教职工队伍建设,做好职工政治思想工作,关心群众生活,倾听群众意见,支持群众开展各种有益的文体活动。 

  (五)协助中心主任指导和审查各班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坚持入班听课。 

  (六)负责整理教师业务档案和教育资料,指导保教人员及时添置玩具、资料、教具。 

  (七)组织保教人员外出参观学习和培新,组织中心内的各项活动。 

  六、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协助中心主任处理好中心日常行政工作。 

  (二)负责全中心计划、总结,审阅各科室计划,汇总各科室总结。 

  (三)负责各类会议的组织、通知、记录及督促执行工作。 

  (四)负责各类大型活动的协调与宣传工作。负责内外来宾接待与联络,处理好来访、来电、来信工作。 

  (五)负责中心收发传达等工作,配合中心网站管理,重大活动在网站上报道。 

  (六)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保证中心日常行政工作正常运转。做好中心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卫生主任岗位职责 

  (一)协助中心主任领导组织实施有关保健卫生方面的工作,建立、执行各项制度,使卫生管理有章可循。 

  (二)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开展宝宝和教职工的保健卫生工作,并监督执行。 

  (三)了解宝宝的预防接种及体检情况,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相应的统计分析。 

  (四)组织安排教职工体格检查,及时进行健康分析,做好评价记录。 

  (五)积极开展卫生保健常识讲座和宣传,提高教职工和家长的卫生保健水平。负责组织保健医的培训工作。 

  (六)坚持对全中心卫生进行指导检查,经常深入各班和各处室监督抽查,确保良好的保育环境。 

  (七)督促检查各班工作人员对宝宝护理工作及执行一日生活常规的情况。每周定期检查各班执行卫生制度的情况,并与医务人员定期检查厨房,执行卫生保健制度情况。 

  八、后勤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中心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宝宝膳食、后勤保障工作,建立健全后勤各项制度(包括伙委会制度),工作中认真落实到人。 

  (二)监督食堂严格遵守《食品卫生法》,与伙食管理人员共同分析宝宝膳食情况,对宝宝膳食营养工作提出管理措施,认真督促和检查后勤各项制度。 

  (三)贯彻保教结合方针,指导保育员及后勤工作人员紧密配合教育工作,并经常检查督促,落实岗位责任制。 

  (四)协助保教主任组织开展全中心的保育工作,组织保育员和后勤人员进行业务学习。 

  (五)定期组织召开伙委会会议,认真调研,听取家长、教师对伙食的建议,认真改进宝宝伙食。 

  (六)对中心内电教设备的管理,及时督促维修指导,及时为教职工人员增添教学设备、用品,经常检查教学设备。 

  (七)督促检查后勤工作人员的执行情况,每周定期检查执行情况,并与卫生工作人员定期检查厨房执行各项制度情况。 

  (八)制定后勤工作计划,并进行工作总结。 

  九、财务主管岗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会计法和财务工作方针政策,为教育教学服务。 

  (二)做好早教中心年度预决算的编制工作。编制好各种统计报表,做到准备充分资料完整、报送及时。 

  (三)核查、督促固定资产及其它财产的登记统计。 

  (四)认真做好往来账目,做好现金收支和银行结算工作。 

  (五)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做到日清月结,手续齐备,库存现金不得超过银行规定限额,数目清楚,不得以工作之便牟取私利。 

  (六)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向有关领导放映,坚持勤俭办中心的方针,精打细算,定期向领导汇报财政开支情况,合理安排经费,计划开支。 

  (七)严格财经纪律不许挪用公款,以身作则,办事公道,坚持原则。 

  (八)每月及时统计幼儿出勤天数及职工出勤天数,计算幼儿伙食费并及时编制工资表。及时收结幼儿各项费用,按时发工资。 

  (九)坚持原则,手续健全发票必须有经手人、验收人、领导签名方能报销。 

  (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熟悉各项费用支出,勤俭节约、工作热情、细心、态度和蔼,除做好本职工作外,服从中心领导分配的其它工作。 

  (十一)对家长、同事热情和蔼,不怕麻烦,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改进工作。 

  十、保健医岗位职责 

  (一)负责全中心宝宝及职工的保健卫生工作,贯彻“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方针。每学期制定保健、卫生工作计划,了解新入中心宝宝的“三防”接种及体检情况,定期做好驱虫、矫正和治疗眼病,防治龋齿等工作。 

  (二)全面了解宝宝生长发育情况,期末向家长汇报。 

  (三)负责每天晨检,做到一看、二摸、三问、四检查,并监督指导教师做好午检和晚检工作。对患病宝宝及时做好妥善处理,指导体弱宝宝的护理工作。如发现传染病,应指导保育员做好消毒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蔓延,并做好报告、统计、分析工作。 

  (四)指导厨房人员搞好饮食卫生和检查饮食用具消毒工作,指导各班做好防暑降温和防寒保暖工作,定时检查各班体育锻炼及户外活动情况,了解宝宝的进餐和睡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五)负责保管医务室一切物品、用具、药物,做好卫生知识宣传、环境卫生、饮食卫生和灭蚊蝇工作。协助卫生中心主任检查、评比、落实各项卫生保健工作,按时送报表。 

  (六)负责常备药物的购买,每天按时送药到班,并照顾病儿按时服药。 

  (七)建立宝宝心理健康档案,了解宝宝心理健康情况,对有不良习惯及心理障碍的宝宝,与班上的教师配合商讨矫正办法,并定期进行监测。 

  (八)认真钻研卫生保健业务,学习早教有关传染病预防知识,以进一步了解掌握宝宝教育工作特点,更好地服务宝宝。 

  (九)定期对保教人员进行有关“宝宝常见病”的知识讲授,定期在“家长中心地”专栏中介绍有关育儿知识及保健卫生知识。 

  十一、教师岗位职责 

  (一)树立正确宝宝的人身观、教育观,热爱宝宝、尊重宝宝,对宝宝做到关心、爱护,不偏爱宝宝,坚持正面教育,耐心细致地作宝宝的思想工作,在各方面为宝宝作出表率。 

  (二)自觉遵守宝宝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禁止任何形式的体罚或变相体罚。 

  (三)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仪表整洁大方,语言文明,举止端庄,态度和蔼,动作轻柔,不戴耳环、不穿奇装异服,不在教室里化妆和吃零食。 

  (四)努力学习早教理论,钻研教材,研究教法,积极参加教育研究和各种业务进修学习(课题、教研活动等),注重研究、探索过程;做到有分析、有目标、有实施方案、有记录、有总结,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 

  (五)结合教研组计划和本班宝宝的特点及时制定各种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并认真实施、调整,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班级教育教学工作。 

  (六)做好各项活动的记载和效果记录,并定期进行工作总结,积累经验,找出差距,研究改进,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每周至少有一次活动或反思记录,学期末有总结。 

  (七)按教学计划,认真备课,认真书写教案,认真上好每节课。积极自制教具、玩具,不断改进教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八)科学、合理地安排宝宝一日活动,引导宝宝主动学习,寓教育于游戏中。因材施教,促使宝宝和谐、健康发展。 

  (九)每周定期参加集体教研、备课和专题班主任会议,总结安排班级周工作及各项班级活动,要有记录。 

  (十)进班前必须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带班时做到“人到、心到、手到”, 精力集中,尽心尽责,严格执行中心一日作息制度,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及宝宝的健康和安全。 

  (十一)做好交接班工作。接班教师未进班不能离开宝宝,宝宝离中心一定要将宝宝交给保育老师才能离开。每日做好交接记录。 

  (十二)认真执行中心各项教育常规及中心安全、卫生保健制度,保教结合,对教育行为与过程及时进行反思、调整,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十三)负责对本班宝宝进行思想品德和日常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加强宝宝的卫生教育,培养宝宝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宝宝的纪律教育,教育宝宝遵守课堂、课间、户外活动纪律。 

  (十四)配合、帮助、指导其他教师做好本班日常工作,发挥团结协作精神,打造阳光团队。 

  (十五)安全教育常抓不懈,积极处理班级宝宝的偶发事件。做好晨午检和午餐工作,杜绝责任事故的发生。 

  (十六)根据教育需要,及时创设良好、适宜的环境,班级的环境布置,做到美观、实用、有教育意义。做好班级财产物品登记、保管、清理等工作,做好教室内的卫生清洁工作。 

  (十七)做好家长工作,平时要加强与家长联系,做好家访工作。了解宝宝家庭教育情况,和家长商议符合宝宝特点的教育措施,共同配合完成教育工作。宝宝缺席三天教师要进行家访,主动和家长配合,共同教育好宝宝。 

  (十八)积极开展特色教育活动,效果突出,组织好中心及班级各类活动,做到有方案、重实施、好反思。 

  (十九)建立宝宝档案,做好每月的各项分析、总结工作。 

  (二十)积极完成中心、中心分配的各项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十一)关心中心发展,及时为中心各项工作提出合理建议。 

  十二、保育员岗位职责 

  (一)热爱宝宝,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关心、耐心、细心、热心对待宝宝,配合主班教师,全面、细致地照顾宝宝每日生活。培养宝宝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卫生习惯。   

  (二)负责本班房舍、设备、环境的清洁卫生工作。做到每天小扫除,每周大扫除,经常保持活动室内空气的流通,保证宝宝有一个舒适、干净的环境。 

     (三)指导、督促宝宝餐前、便后洗手等,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负责宝宝进餐时的清洁与收拾:餐前用消毒水擦干净桌子,准备餐具、擦嘴巾,根据宝宝饭量随时添加饭菜,进餐时不催促宝宝,满足每个宝宝的饭菜需求,餐后打扫,保证所有宝宝的进餐量和进餐安全,不让宝宝抬送餐具。保持班内环境和设备的清洁、整齐,做好餐前餐后的准备和收拾工作。 

  (四)按照消毒制度的规定,认真做好宝宝水杯、毛巾、碗、筷的消毒工作,认真做好水杯架和饭前饭后餐桌的消毒工作。 

  (五)每天要及时冲洗厕所,做到厕所槽内无污垢,保持厕所内清洁无臭味。 

     (六)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做好宝宝的生活管理和卫生保健工作。上班时做到精神集中,不打瞌睡。根据天气变化,及时为宝宝增减衣物,指导宝宝洗脸、洗手,帮助宝宝剪指甲。每天及时统计宝宝就餐人数。 

     (七)细心观察宝宝情绪、食欲、睡眠及大小便情况,发现病情及时报告校医。班上发现有传染病要及时对玩具、被褥、用具进行消毒。 

  (八)了解宝宝体质情况,对体弱宝宝要作特殊照顾。按需要做好解尿工作,如有宝宝尿床,要及时换衣、晾晒被褥,严禁责骂宝宝。 

     (九)宝宝起床后整理清洁好休息室,每天下午帮助整理好宝宝离中心的衣服和背包。 

     (十)认真做好卫生包干区的卫生工作和保洁工作,每天下班前必须清倒垃圾,做到垃圾不过夜。下午保育员下班前要关好门窗、关熄电源。 

     (十一)在医务人员和本班教师指导下严格执行中心安全、卫生保健制度,夏天防暑降温和防蚊、蝇工作,保证宝宝开水供应。冬季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定期清洗、消毒玩具,保持睡具、玩具的清洁卫生。 

  (十二)检查宝宝大小便后整理服装的情况,宝宝便溺后及时处理,清洗衣物。 

  二、机构设置 

  1)独立编制机构。2020年,本单位独立编制机构 1 个,无增减。 

  2)独立核算机构。2020年,本单位独立核算机构 1 个,无增减。 

  3.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1)人员编制。2020年,本单位人员编制 0 个,因为鄂前机编发【201735号文件,幼儿园编制收回,实行备案制管理。 

  2)年末实有人数。2020年,本单位年末实有人数23个,本年度增加4名转正教师,还有增加2名试用教师。其中:在职人员18个,其他人员5个,该类人员主要包括:在职人员、试用教师、雇用工人员。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为了促进我中心各项工作科学、健康、持续发展,结合中心本年度工作开展实际情况,进行如下工作汇报。 

  一、工作重点 

  ()增强安全意识,狠抓安全工作 

  1.安全管理。进一步健全安全规章制度,细化工作职责,严格执行了有关规章制度,不定期学习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      

  2.科学防控。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第一时间采取措施,以领导班子、一线教师、家长及婴幼儿四个维度各尽其责,分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中心师幼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3.安全防范。一是中心主任带领每月一大查、分管领导带领每周一小查、网格员进行一日查,每班一周开展一节安全教育、最后一分钟进行安全提示。二是为了提高教职工安全意识,本学期按照计划安排开展各项培训、演练,使教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4.膳食安全。开学前检查厨房设施设备安全卫生检查,并进行消毒消杀。做到日日有检查、周周有检查及总结整改。厨房工作人员必须要有健康体检证才允许进入厨房工作。中心采购的食品及原料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做到定点采购。禁止采购海鲜及冷冻肉质产品和凉拌菜。入口食品做到容器分类。入库时检查食品标签中必须标注:产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不买标签不规范的产品。肉类及地产食品按要求必须要有检验合格证明。 

  (二)严抓卫生保健,坚持不懈防控 

  1.严把体温检测关。严格执行健康检查制度,把好入中心体检关,把好入中心体温检测工作,错峰来离中心,严抓卫生防疫防病工作。 

  2.严把晨午检关。一是做好婴幼儿晨午检记录。二是重视培养婴幼儿良好卫生习惯,加强日常巡视检查和指导工作,尤其新入中心婴幼儿的良好卫生习惯的培养。 

  3.严把消毒关。坚持每日消毒制,严格执行各项卫生措施,层层把关,每周反馈、每月总结,全面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三)明确早教意义,科学保教质量 

  1.以测定教。一是为了更有效促进每一个婴幼儿认知、感统、语言、音乐、情感和社会等全面发展,我们今年在教学活动的设计中,开展以测定教的教学模式。二是孩子年龄越大个体差异性也越大,我们通过对每一个孩子进行观察、记录、测评、讨论。最后制定有目的性的教学活动和生活活动。 

  2.活动形式。教学活动以集体活动、小组活动、个体活动的形式开展。集体是针对婴幼儿发展情况差不多孩子开展。分组活动是针对在某一个板块发展相近的婴幼儿开展。个体活动是针对一些特殊发展情况的婴幼儿开展。 

  3.测评方式。每一个婴幼儿,每一个月进行一次测评,根据测评分析报告结合年龄段特征,了解孩子在各个领域年龄特征的发展情况和发展速度。我们努力发展潜能,促进婴幼儿健康发展。 

  ()提升专业素养,促进教师成长 

  1.园本培训。教师的专业素养对婴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有很大的影响,今年中心不仅加强了教师的理论知识,还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开展了师德师风培训、基本功培训、心理健康培训、传染病培训、教育教学培训、每日规范字书写培训,规范字书写有检查、有记录、有评比。 

  2.送出去请进来培训。今年曾多次赴康巴什、兄弟旗参观学习,邀请专家进中心讲座、特聘旗汉语委杨敏、教研中心蒙语教研员乌日娜两位老师分别进行蒙汉语普通话专项培训;每位教师学思结合、只行统一、颠覆传统。 

  二、工作亮点 

  (一)面向社区家庭,开展科学育儿 

  1.科学育儿。为了让更多的0-3岁婴幼儿家长知道早期教育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家长科学育儿水平,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并且亲子教育走进各社区开展两次免费送课。 

  2.入户指导。为了更好地了解0-3岁婴幼儿发展规律及年龄特点,带养者科学育儿知识,我们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入户指导,指导和帮助家长育儿中存在的困惑及问题,如遇到较为复杂的问题,中心邀请专家帮助指导。 

  (二)建设园本特色,养成良好教育 

  1.特色构思。以“开发潜能”和“全面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结合中心婴幼儿的年龄特点及我旗地域特征,中心的园本特色有了初步的构思。一个好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的坚持,建立婴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有趣、有效的、亲子教育方式,探索培养婴幼儿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教育;以个性化教育和家中心内共育的模式,使婴幼儿兴趣培养,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 

  2.主题形成。通过康巴什、鄂前等地外出培训,听取专家、旗督导办、教研员、教师、家长们对我中心的园本特色开发的建议,中心园本特色小组再次研究制定,初步形成了以“养成教育”为主题的园本特色。 

  3.领域体现。婴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必须依赖于一套行之有效的体系来保证。将行为习惯贯穿于教育教学、安全、环创、卫生保健以及各领域。因此在园本特色过程中,根据婴幼儿各年龄阶段的行为特点,每月制定特色主题,围绕主体,教育教学、安全、卫生、环创制定各年龄段主题目标,每个班依据中心园本特色制定班级小目标,开展本月班级主题墙布置及主题教育。 

  三、存在问题 

     (一)领导班子综合素质需进一步提升。中心委员会成员综合素质参差不齐,仍需进一步提升。 

  (二)一线教师专业知识、理论知识欠缺。给予不了家长更好的科学育儿方法。 

  (三)宣传工作不到位。加大宣传力度,亲子教育在我旗各社区推广。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单位本年收入预算合计312.66万元,比上年减少47.90万元,主要原因是婴幼儿人数减少,事业收入减少。  

  2020年,单位本年支出预算合计312.66万元,比上年减少47.90万元,主要原因是婴幼儿人数减少,事业收入减少。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本单位收入预算合计312.66万元,收入调整预算合计312.66万元,收入决算合计312.66万元,年初预算与决算收入无差额。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收入总计312.6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312.66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总计312.66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减少47.90万元,下降13.30%;支出总计减少47.90万元,下降13.30%。主要原因:一是婴幼儿人数减少,事业收入减少;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收入合计312.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6.18万元,占81.90%;事业收入56.48万元,占18.1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支出合计312.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2.66万元,占100.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56.1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总计256.18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增加5.24万元,增长2.10%;支出增加5.24万元,增长2.10%。主要原因:一是一是人员增加、工资结构调整,人员工资增加。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56.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6.18万元,占100.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0.00%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6.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9.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9.38万元、津贴补贴32.38万元、绩效工资59.1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1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费31.22较上年增加26.09万元,主要原因是:转正人员增加、工资结构调整,工资增加。公用经费76.8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2.37万元、印刷费0.16万元、水费5万元、邮电费0.2万元、电费2.1万元、取暖费9.49万元、差旅费0.54万元、培训费4.93万元、维修费40.97万元、专用材料费0.24万元、工资福利费0.6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费0.19万元,较上年减少20.85万元,主要原因是:是婴幼儿人数减少、中心环境维修费减少。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无差异情况的原因。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0.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用于一是未产生因公出国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产生因公出国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车均运维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00万元,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较上年增加0.00万元。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项目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 3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额的100%(必须达到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0个,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 0个,共涉及资金 0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本单位2020年基本支出项目30万元,其中早期教育事业费30万元。 

  开展绩效管理的目的是降低预算风险,了提升单位内部管理能力,是一种自我约束、自我管理。2020年高度重视绩效管理工作,按照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以推进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控制节约成本为目的,强调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性,初步建立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力求预算绩效管理的制度约束,提高绩效意识,加强资金绩效管理,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各项工作。 

  (二)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早期教育事业费1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 

  1.早期教育事业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分。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本单位按照绩效目标完成了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应,保障了教育教学的顺利有序进行。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早期教育事业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格日乐15704973368 

主管部门 

鄂托克前旗教育体育局 

实施单位 

鄂托克前旗人口早期教育指导中心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 

30 

10 

98% 

10 

  

其中:财政拨款 

30 

30 

-10 

98% 

10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 

数量指标 

323 

10 

323 

完成 

9.8 

  

  

  

质量指标 

受益学生覆盖率 

15 

受益学生覆盖率 

完成 

15 

  

  

  

时效指标 

资金到位 

15 

资金到位 

完成 

15 

  

  

  

成本指标 

中心内硬化 

10 

中心内硬化 

完成 

9.8 

  

  

(3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促进早期教育提质 

30 

促进早期教育提质 

完成 

29.6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显著提升 

10 

显著提升 

完成 

9.8 

  

总分 

100 

  

99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早期教育事业费项目,该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99分,绩效评价结果为 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得分情况详见单位具体绩效评价结果。(另附绩效自评报告)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本单位2020年度日常公用经费支出76.83万元,比2019年减少20.85万元,降低21.30%。主要原因是:是婴幼儿人数减少、中心环境维修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0.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99万元,比2019年增加0.99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采购办公;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机要通信用车0;应急保障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比2019年增加0.0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比2019年增加0.0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对本单位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要进一步解释说明,具体可参阅中央主管部门公开内容。)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非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单位,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珠拉    联系电话:0477-7633439 

  附件1 

    

  鄂托克前旗人口早期教育指导中心 

  2020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20年我单位下达早期教育事业资金项目经费30万元。 

  以上资金下达后,我单位按时填报了项目绩效目标。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我中心成立了绩效自评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开展日常工作。认真完成了项目自评工作。 

  三、综合评价结论 

  采取自评和群众及服务企业满意度调查的方式,同时开展查看内业资料、现场查看等工作。我单位 2020年早期教育事业资金 自评结果为优。 

  四、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20年我单位下达早期教育事业资金项目经费30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下达我单位 2020年我中心早期教育事业资金 项目经费30万元,全年执行30万元,执行率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我单位预期目标:一是严格按照职能职责完成2020早期教育事业资金全部使用中心环境硬化。 2020年内完成年初预期的绩效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完成数量。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中心组织对2020年度早期教育事业资金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0万元。 

  (2) 项目完成质量。 

      涉及的项目全部按要求完成。 

  (3) 项目实施进度。 

  涉及的项目全部按要求完成。 

  (4) 项目成本节约情况。 

  下达我单位 2020年我中心早期教育事业资金 30万元,全年执行30万元,执行率100%,完成了全部的工作。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实施的经济效益分析。 

  通过实施2020年我中心早期教育事业资金项目,提高中心环境创设,给师生提供了安全舒适的环境氛围。 

  (2)项目实施的社会效益分析 

      通过实施项目,可有效地校园管理条件,同时可以间接改善基础条件。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0年我中心早期教育事业资金”项目给师生提供了安全舒适的环境氛围,师生、家长满意度为100% 

  五、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单位绩效管理工作还存在不完善、不严谨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开展绩效管理工作,为本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评价结果的公开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可有效地提高各部门的公信力,有效改善各部门的形象,绩效评价结果的公开有利于群众了解和监督各项工作,从而得到群众对各部门的信任、支持和理解,同时在绩效评价结果公开的过程中可能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公开率低,群众不了解,关注度不高,这些都需要相应地措施来解决。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人口早期教育指导中心公开表.xls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