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乡镇和政府部门财务信息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鄂托克前旗财政局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2 16:38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鄂托克前旗财政局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

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市关于质量技术监督、工商行政管理和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品、下同)、药品(含中药、蒙药等民族药、下同)、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具体办法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本地区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参与起草全旗食品安全、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的规章草案。

(二)按照职责权限负责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各类行政审批。

(三)负责登记注册管理工作;承担负责登记注册的各类企业和其他经营单位的年度报告、信息公示和监督管理工作;查处取缔无照经营工作。

(四)承担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职责,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制定并组织落实食品安全检查年度计划、整顿治理方案;落实食品安全信息统一公布制度,依法统一公布重大食品安全信息;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承担旗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

(五)负责生产加工、流通及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建立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负责监督实施全旗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行政许可的核发;食品加工小作坊审查登记职责;组织开展酒类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六)组织实施食品药品安全科技发展规划,推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电子监管追溯体系、诚信体系和信息化建设;负责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建设,组织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

(七)负责药品(含中药、蒙药)、医疗器械、化妆品、保健食品的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实施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制、生产、经营、使用方面的质量管理规范和国家药典等药品、医疗器械标准;开展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配合有关部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落实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制度;负责放射性药品、麻醉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精神药品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督管理;监督化妆品、保健食品经营管理规范的实施;承担食品药品安全质量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

(八)监督管理城乡集贸市场的中药材交易;落实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保健食品监督管理的稽查制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九)依法规范和维护各类市场经营秩序,负责市场交易、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的监督管理;对经纪人、经纪机构、经纪活动和拍卖行为进行监督管理;承担商品交易市场信用分监督管理工作。

(十)负责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依法开展经营行为规范、消费教育引导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建设工作;依法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承担 123151236512331 电话和网络申诉举报处理工作。

(十一)负责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组织查处不正当竞争、商业贿赂、走私贩私等经济违法行为,对直销企业、直销员及其直销活动进行监督管理,查处违法直销和传销行为。

(十二)依法实施合同行政监督管理;负责动产抵押物登记工作;组织实施消费类格式合同条款备案;依法查处合同违法行为。

(十三)指导广告业发展,对广告活动进行监督管理,依法查处各类广告违法行为。

(十四)组织实施商标战略、名牌战略工作;负责商标监督管理工作,依法保护商标专用权,查处商标侵权行为;负责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推荐和监管;负责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名牌产品推荐申报工作。

(十五)负责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工作;监督检查特种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改造、维修、使用、检验检测;监督管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资质资格;监督检查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的执行情况;按规定权限组织调查处理特种设备事故;组织指导全旗特种设备应急反应体系建设。

(十六)负责宏观质量管理和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组织实施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和自治区、市质量发展相关实施计划,开展产(商)品质量统计分析,组织产品质量抽查和产品质量事故调查,落实质量奖励制度和缺陷产品召回制度;实施产品质量监控和强制检验,对产品质量仲裁、检验、鉴定机构进行监管。

(十七)负责标准化管理和指导工作,落实国家标准,组织制订地方标准规范,并对标准的执行情况实施监督检查;推行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负责企业产品标准备案和登记工作,指导企业标准化工作。

(十八)负责计量管理工作。组织量值传递和强制检定工作;监督管理计量器具的制造、维修、进口、检定、使用工作;规范和监督商品计量和市场计量行为;依法对计量检定技术机构实施监督管理和计量仲裁检定;监督管理体系认证和产品认证工作。

(十九)监督管理产品质量,组织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3C产品和认证认可后续监督管理;依据权限承担法定质检机构(含授权机构)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工作。

(二十)负责开展市场监督管理、消费维权方面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二十一)负责指导全旗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的工作。

(二十二)承办旗人民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工作职责,我局设 14 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

负责协调和督办机关日常工作;承担机关文电、会务、政务信息、机要、档案、保密、信访、精神文明、综合治理、政务公开、新闻宣传工作;负责罚没物资的出入库管理和国有资产使用管理工作;监督和指导所属单位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工作;负责行政事业性收入及罚没款的收、缴工作;负责票据的领用、发放和缴销工作;负责政府采购和基建工作;负责机关与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劳动工资、机构编制、考核奖惩工作;组织实施干部教育规划和业务员培训;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网络和车辆管理等后勤保障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和区、市关于食品安全监管的政策法规,分析旗食品安全形势,研究提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并统筹指导食品安全工作;组织协调食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重大事故查处;承办食安委会议和重要活动;督促落实各成员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二)食品生产监督管理股

负责辖区内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的监督实施;负责食品(含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组织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对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根据不同类型食品的特点,定期对食品的质量安全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无证生产、加工食品的违法行为查处和取缔;对食品添加剂的生产经营和使用进行监督。

(三)食品流通监督管理股

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流通环节食品(含保健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组织实施辖区内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质量监测及相关市场准入制度;负责组织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和食品安全案件查处工作;承担流通环节酒类安全监管工作。

(四)餐饮服务监督管理股

负责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调查评价和监测、抽验工作;负责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全管理规范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发布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有关的信息及质量公告工作;指导协调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对餐饮服务许可证的使用情况监督抽查;组织查处食品餐饮服务环节的违法行为,参与相关食品安全事故调查。

(五)药械化妆品监督管理股

负责药品(含中药、蒙药)、医疗器械、化妆品的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管理规范;监督实施国家药品标准、中药饮片炮制规范、民族药(蒙药)、化妆品标准;监督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推行处方药、非处方药分管理工作;承担上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信息工作,评估和预防可能发生的安全风险;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药品安全重大事故应急救援等工作;负责相关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和产品召回工作;承担药械、化妆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六)注册登记股

负责全旗各类市场主体的接件、现场审核、办理、发证工作;负责许可证相关信息资料的录入和统计、打印等;负责日常许可证登记的接件、发证、存档工作。

(七)市场规范监督管理股

负责规范管理各类市场经营秩序;组织开展市场专项治理;负责开展对经纪人、经纪机构和拍卖行为进行监督;组织实施经济合同行政监督管理;管理动产抵押登记;组织指导企业、个体工商户商品交易市场信用分类监管和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负责市场监管所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和规范化建设工作;负责监督管理网络商品交易及相关服务行为。

(八)企业监督管理股

组织指导辖区内内资企业的监督管理工作,查处违反企业登记管理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承担负责登记注册的各类企业和其他经营单位的年度报告、信息公示和监督管理工作;查处取缔无照经营工作。

(九)商标广告监督管理股

负责辖区内商标行政监督管理工作,依法查处商标侵权和商标使用中的违法行为;监督指导商标代理工作;负责商标印制行为的监督工作;负责广告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依法查处广告侵权及虚假行为。

(十)公平交易和消费者权益保护股

负责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组织查处不正当争、商业贿赂、走私贩私等经济违法行为,对直销企业、直销员及其直销活动进行监督管理,查处违法直销和传销行为;负责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依法开展经营行为规范、消费教育引导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建设工作;查处假冒伪劣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负责 123151236512331 电话以及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的处理工作;负责统计、分析、发布申诉、举报情况和网络申诉举报处理工作。

(十一)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股

负责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工作;对特种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改造、维修、经营、使用、检验检测进行监督检查;监督管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资质资格;组织制定全旗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调查处理特种设备事故并进行统计分析;监督检查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管理情况。

(十二)计量监督管理股

负责组织实施计量法律、法规和规章,组织推行国家法定计量单位;管理和监督本地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组织和管理本地区量值传递;规范和监督商品量的计量行为。

(十三)标准化监督管理股

负责组织实施标准化法律、法规;组织自治区地区地方标准的实施工作;组织企业标准备案工作和推行采用国际标准工作;负责本地区标准咨询和条、代码工作。

(十四)质量监督管理股

负责组织实施国家、自治区和本级政府关于质量振兴的政策办法;指导本地区质量管理工作;组织制订和实施本地区提高产品质量的规划、措施;负责组织产品质量事故的调查并提出整改意见;监督管理本地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

另下设 4 个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敖勒召其市场监督管理所、上海庙市场监督管理所、城川市场监督管理所、昂素市场监督管理所)。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我局2020年年初预算为1438.8万,年末决算为1438.8.00万。其中基本支出1121.44万,项目支出317.36万。2020年度我单位严格按照预算执行了开支。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438.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1438.8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总计1438.8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66.7万元,增长4.64%;支出总计增加66.7万元,增长4.64%。主要原因:一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给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误工误产补贴;二是给予新获得专利技术的人员及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费。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143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38.8万元,占100%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143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1.44万元,占77.94%;项目支出317.36万元,占22.06%;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38.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总计1438.8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增加66.7万元,增长4.64%;支出增加66.7万元,增长4.64%。主要原因:一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给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误工误产补贴;二是给予新获得专利技术的人员及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费。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438.8元,其中:基本支出1121.44万元,占77.94%;项目支出317.36万元,占22.06%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21.44万元,其中:其中:人员经费785.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20.2万、津贴补贴231.19万、绩效工资95.08万、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0.59万、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86.83,生活补助5.06万,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68万,较上年减少-81.0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的调出导致;公用经费335.8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9.66万、印刷费28.89万、水费4.56万、电费1.72万、邮电费30.34万、取暖费29.07万、公务用车运行费11.35万、差旅费18.16万、维修费22.29万、租赁费0.13万、培训费1.05万、招待费0.59、专用材料费8万、劳务费17.43万、委托业务费57.02万、福利费3.58万、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49万、其他交通费用33.33万、办公设备购置18.11万、专用设备购置18.04,较上年减少-64.46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按照文件精神我单位减缩日常开支。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15.48万元,支出决算为11.94万元,完成预算的77.1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3万元,支出决算为11.35万元,完成预算的87.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48万元,支出决算为0.59万元,完成预算的23.79%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我局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压缩三公经费开支。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1.9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35万元,占95.05%;公务接待费支出0.59万元,占4.95%。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用于是……;二是……;三是……。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用于……支出,车均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35万元,用于2辆公车及1辆检验检测车运行开支,车均运维费3.7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减少1.65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局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0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59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59万元,接待7批次,共接待58人次。主要用于市局领导来我单位督查、检查、调研、下乡等工作。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主要用于一是……;二是……;三是……。较上年减少3.06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局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压缩公务接待费开支。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7个,共涉及资金484.5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必须达到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0个,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我局对“工商行政日常监管经费”、“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经费”、“食品药品日常监管经费”、“质量技术日常监管经费”、“派出纪检组工作经费”、“安全生产监管津贴”、“有毒有害保健津贴”7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4.5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根据设立的绩效目标,运用合理的评价方法,对预算资金支出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增强了重点工作经费的保障能力,强化专项资金管理等制度建设,财务管理水平稳步提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局在今年部门决算中反映“工商行政日常监管经费”、“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经费”、“食品药品日常监管经费”、“质量技术日常监管经费”、“派出纪检组工作经费”、“安全生产监管津贴”、“有毒有害保健津贴”7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结果。

1.“工商行政日常监管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7分。全年预算数为40万元,执行数为28万元,完成预算的7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印刷明码标价签、价目表、公告栏等775份,创城标语、12315价格监督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牌匾制作54次,工商执法人员下乡及外出培训262次等。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领导层绩效理念缺乏,绩效意识模糊。总觉得项目的审批手续繁琐,耽误时间精力。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培训力度树立绩效理念。

2.“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7分。全年预算数为90万元,执行数为63万元,完成预算的7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我局今年对地方工业产品、食用农产品、药品、化妆品、保健品、医疗器械抽检58批次,对食品、生产领域及流通领域产品外送抽检916批次,食品快检320批次,实验耗材花费27余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项目大,绩效管理业务不熟悉,对工作重点把握不到位。下一步改进措施:大力培训和宣传绩效管理的重要性,提高公信力和权威性。

3.“食品药品日常监管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7分。全年预算数为70万元,执行数为49万元,完成预算的7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养护食品药品检验设备的19次,食品药品执法人员下乡及外出培训196次,全局动员的大型市场检查3次,执法人员常规性检查791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我局各股室仍存在不重视绩效工作,绩效理念还未牢固树立。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培训力度树立绩效理念。

4.“质量技术日常监管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7分。全年预算数为95.80万元,执行数为60.46万元,完成预算的63.1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建设标准化试点1家,配备执法记录仪28台,特设备车辆检查地衡及加油机180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预算绩效管理还未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试点面偏小、范围偏窄、进展不平衡。下一步改进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予以优化、促进预算管理的作用

5.“派出纪检组工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分。全年预算数为1万元,执行数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派出纪检组工作人员2名入驻我局,监督及参见集中学习会37次,监督党组会19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绩效理念缺乏,绩效意识模糊。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培训力度树立绩效理念

6.“安全生产监管津贴”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分。全年预算数为2.90万元,执行数为2.9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发放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岗位人员补贴11人。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绩效理念缺乏,绩效意识模糊。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培训力度树立绩效理念

7.“有毒有害保健津贴”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分。全年预算数为4.32万元,执行数为4.3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发放从事放射性装置及同位素科研工作人员补贴8人。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绩效理念缺乏,绩效意识模糊。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培训力度树立绩效理念

8.“误工误产补贴”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分。全年预算数为286万元,执行数为275.9万元,完成预算的96.4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导致经济萧条,为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上级专项补贴286万,涉及3278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绩效理念缺乏,绩效意识模糊。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培训力度树立绩效理念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工商行政日常监管经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高富林13904776635

主管部门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市场监督管理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0

28

10

70%

7

 

其中:财政拨款

40

28

10

70%

7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保障个体工商户和企业顺利办理注册登记等相关业务

目标2:保护好消费者权益,维权12315

目标3:保障各工商执法人员下乡、外出培训等工作经费

2.印刷明码标价签、价目表、公告栏等775

2.12315价格监督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牌匾制作54       

3.工商执法人员下乡及外出培训262                        4.解决投诉按键率达到96%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

数量指标

覆盖了全旗≧8.3万人口

12.5

覆盖了全旗≧8.3万人口

覆盖了全旗≧5.3万人口

10

 

 

 

 

 

 

 

 

 

 

 

 

质量指标

解决投诉案件率98%

12.5

解决投诉案件率98%

解决投诉案件率96%

10

 

 

 

 

 

 

 

 

 

 

 

 

时效指标

全年有效

12.5

全年有效

全年有效

10

 

 

 

 

 

 

 

 

 

 

 

 

成本指标

40

12.5

40

28

10

 

 

 

 

 

 

 

 

 

 

 

(3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保障基层所执法工作胜利进行

20

对保障基层所执法工作胜利进行

对保障基层所执法工作胜利进行

18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设超强、超前的执法队伍

15

设超强、超前的执法队伍

设超强、超前的执法队伍

10

 

 

满意度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

15

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

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

10

 

总分

100

 

78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经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高富林13904776635

主管部门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市场监督管理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90

63

10

70%

7

 

其中:财政拨款

90

63

10

70%

7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做好地方工业产品的抽检

目标2:做好药品、化妆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的抽检

目标3:做好食用农产品的抽检

 

1.      对地方工业产品、食用农产品、药品、化妆品、保健品、医疗器械抽检58批次

2.       对食品、生产领域及流通领域产品外送抽检916批次

3.       食品快检320批次

4.       实验耗材花费27余万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

数量指标

覆盖了全旗≧8.3万人口

12.5

覆盖了全旗≧8.3万人口

覆盖了全旗≧5.3万人口

10

 

 

 

 

 

 

 

 

 

 

 

 

质量指标

检验结果准确率100%

12.5

检验结果准确率100%

检验结果准确率99%

10

 

 

 

 

 

 

 

 

 

 

 

 

时效指标

全年有效

12.5

全年有效

全年有效

10

 

 

 

 

 

 

 

 

 

 

 

 

成本指标

90

12.5

90

63

10

 

 

 

 

 

 

 

 

 

 

 

(3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保障基层所执法工作胜利进行

20

对保障基层所执法工作胜利进行

对保障基层所执法工作胜利进行

15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设超强、超前的执法队伍

15

设超强、超前的执法队伍

设超强、超前的执法队伍

10

 

 

满意度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

15

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

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

9

 

总分

100

 

74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食品药品日常监管经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高富林13904776635

主管部门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市场监督管理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70

49

10

70%

7

 

其中:财政拨款

70

49

10

70%

7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保障食品药品检验设备的正常运行

 目标2:保障食品药品执法人员下乡、外出培训等工作经费

 目标3:保护好我旗所有人口的舌尖上的安全

1.      养护食品药品检验设备的19

2.       食品药品执法人员下乡及外出培训196

3.       全局动员的大型市场检查3次,执法人员常规性检查791次。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

数量指标

覆盖了全旗≧8.3万人口

12.5

覆盖了全旗≧8.3万人口

覆盖了全旗≧5.3万人口

10

 

 

 

 

 

 

 

 

 

 

 

 

质量指标

我旗人口舌尖上的安全率97%

12.5

我旗人口舌尖上的安全率97%

我旗人口舌尖上的安全率97%

10

 

 

 

 

 

 

 

 

 

 

 

 

时效指标

长期保障

12.5

长期保障

长期保障

10

 

 

 

 

 

 

 

 

 

 

 

 

成本指标

70

12.5

70

49

10

 

 

 

 

 

 

 

 

 

 

 

(3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保障基层所执法工作胜利进行

20

对保障基层所执法工作胜利进行

对保障基层所执法工作胜利进行

15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设超强、超前的执法队伍

15

设超强、超前的执法队伍

设超强、超前的执法队伍

10

 

 

满意度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

15

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

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

13

 

总分

100

 

78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质量技术日常监管经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高富林13904776635

主管部门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市场监督管理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95.8

60.46

10

63.11%

7

 

其中:财政拨款

95.8

60.46

10

63.11%

7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做好流通领域、生产领域的抽检工作

 目标2:保障质量计量执法人员下乡、外出培训等工作经费

 目标3:保障标准化、计量、校准、特种设备工作顺利进行

1.      建设标准化试点1

2.       配备执法记录仪28

3.       特设备车辆检查地衡及加油机180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

数量指标

覆盖了全旗≧8.3万人口

12.5

覆盖了全旗≧8.3万人口

覆盖了全旗≧5.3万人口

10

 

 

 

 

 

 

 

 

 

 

 

 

质量指标

质量安全生产率97%

12.5

质量安全生产率97%

质量安全生产率97%

10

 

 

 

 

 

 

 

 

 

 

 

 

时效指标

长期保障

12.5

长期保障

长期保障

10

 

 

 

 

 

 

 

 

 

 

 

 

成本指标

95.8

12.5

95.8

60.46

10

 

 

 

 

 

 

 

 

 

 

 

(3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保障基层所执法工作胜利进行

20

对保障基层所执法工作胜利进行

对保障基层所执法工作胜利进行

15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设超强、超前的执法队伍

15

设超强、超前的执法队伍

设超强、超前的执法队伍

11

 

 

满意度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

15

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

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体工商户和企业满意度指标

14

 

总分

100

 

80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派出纪检组工作经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高富林13904776635

主管部门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市场监督管理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

1

10

100%

8

 

其中:财政拨款

1

1

10

100%

8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为更好的完成纪检监察工作,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各派驻纪检组驻在单位划转工作经费1万元。

2.      派出纪检组工作人员2

3.      监督及参见集中学习会37

4.       监督党组会19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

数量指标

派出纪检组2

12.5

派出纪检组2

派出纪检组2

10

 

 

 

 

 

 

 

 

 

 

 

 

质量指标

覆盖了全部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100%

12.5

覆盖了全部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100%

覆盖了全部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100%

10

 

 

 

 

 

 

 

 

 

 

 

 

时效指标

1

12.5

1

1

10

 

 

 

 

 

 

 

 

 

 

 

 

成本指标

1

12.5

1

1

12.5

 

 

 

 

 

 

 

 

 

 

 

(3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社会评价高

20

社会评价高

社会评价高

18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持监督检查效果

10

保持监督检查效果

保持监督检查效果

8

 

 

满意度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

20

群众满意

群众满意

15

 

总分

100

 

83.5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安全生产监管津贴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高富林13904776635

主管部门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市场监督管理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9

2.9

10

100%

8

 

其中:财政拨款

2.9

2.9

10

100%

8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为更好的完成安全生产工作,按照(2016)鄂前政办字185号文件精神,安全生产监管岗位工作人员给予安全监管津贴每人每月220元。

 

发放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岗位人员补贴11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

数量指标

在编在岗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岗位人员11

12.5

在编在岗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岗位人员11

在编在岗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岗位人员11

12.5

 

 

 

 

 

 

 

 

 

 

 

 

质量指标

覆盖全部在编在岗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岗位人员100%

12.5

覆盖全部在编在岗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岗位人员100%

覆盖全部在编在岗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岗位人员100%

10

 

 

 

 

 

 

 

 

 

 

 

 

时效指标

1

12.5

1

1

12.5

 

 

 

 

 

 

 

 

 

 

 

 

成本指标

2.9

12.5

2.9

2.9

12.5

 

 

 

 

 

 

 

 

 

 

 

(3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事安全生产监管岗位人员安全

30

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岗位人员

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岗位人员

3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10

 

 

 

 

 

满意度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企业满意

10

企业满意

企业满意

10

 

总分

100

 

87.5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有毒有害保健津贴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高富林13904776635

主管部门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市场监督管理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32

4.32

10

100%

8

 

其中:财政拨款

4.32

4.32

10

100%

8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为更好的做好全旗的食品安全工作,按照人社部发【201599号文件精神,从事放射性装置及同位素科研工作人员每人每月给予450元的津贴补助。

 

发放从事放射性装置及同位素科研工作人员补贴8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

数量指标

在编在岗从事放射性装置及同位素科研工作人8

12.5

在编在岗从事放射性装置及同位素科研工作人8

在编在岗从事放射性装置及同位素科研工作人8

12.5

 

 

 

 

 

 

 

 

 

 

 

 

质量指标

覆盖全部在编在岗从事放射性装置及同位素科研工作人100%

12.5

覆盖全部在编在岗从事放射性装置及同位素科研工作人100%

覆盖全部在编在岗从事放射性装置及同位素科研工作人100%

10

 

 

 

 

 

 

 

 

 

 

 

 

时效指标

1

12.5

1

1

12.5

 

 

 

 

 

 

 

 

 

 

 

 

成本指标

4.32

12.5

4.32

4.32

12.5

 

 

 

 

 

 

 

 

 

 

 

(3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从事放射性装置及同位素科研工作人安全

30

保障从事放射性装置及同位素科研工作人安全

保障从事放射性装置及同位素科研工作人安全

3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10

 

 

 

 

 

满意度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企业满意

10

企业满意

企业满意

10

 

总分

100

 

87.5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误工误产补贴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高富林13904776635

主管部门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市场监督管理局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86

275.9

10

96.465

10

 

其中:财政拨款

286

275.9

10

96.465

10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疫情期间扶持普及率到底98%

疫情期间扶持普及率到底96.465%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

数量指标

覆盖了全旗个体工商户4300

12.5

覆盖了全旗个体工商户4300

覆盖了全旗个体工商户3278

10

 

 

 

 

 

 

 

 

 

 

 

 

质量指标

每户补贴600-3000元不等

12.5

每户补贴600-3000元不等

每户补贴600-3000元不等

10

 

 

 

 

 

 

 

 

 

 

 

 

时效指标

1

12.5

1

1

10

 

 

 

 

 

 

 

 

 

 

 

 

成本指标

286

12.5

286

275.9

12.5

 

 

 

 

 

 

 

 

 

 

 

(3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满意

30

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满意

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满意

3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

10

群众满意

群众满意

10

 

总分

100

 

82.5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局对“工商行政日常监管经费”、“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经费”、“食品药品日常监管经费”、“质量技术日常监管经费”、“派出纪检组工作经费”、“安全生产监管津贴”、“有毒有害保健津贴”7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4.5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根据设立的绩效目标,运用合理的评价方法,对预算资金支出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增强了重点工作经费的保障能力,强化专项资金管理等制度建设,财务管理水平稳步提高。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5.8万元,比2019年减少-64.47万元,降低-16.11%。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按照文件精神我单位减缩公用经费日常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减少-74.43万元,降低-10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决算报表里为录入政府采购支;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降低)0.00%,主要原因是:……;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减少-25.45万元,降低-10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决算报表里为录入政府采购支。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主要用于:……;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用于:……;机要通信用车0辆,主要用于:……;应急保障用车0辆,主要用于:……;执法执勤用车0,主要用于:……;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主要用于:……;离退休干部用车0,主要用于:……;其他用车0辆,主要是用于……。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主要是……,比2019年增加(减少)0台(套),主要原因是……;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主要是……,比2019年增加(减少)0台(套),主要原因是……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沙日娜   联系电话:0477-7627059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