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乡镇和政府部门财务信息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2 13:51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人民政府

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镇党委工作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镇党委的决议。

    2、领导各嘎查村、社区、镇直各部门和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

    3、讨论决定本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需由镇政府机关或集体经济组织决定的问题,由镇政府机关或集体经济组织依法律和有关法规作出决定。

    4、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遵守国家的财经制度,不得侵占国家、集体和群众的利益。教育党员干部和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5、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镇村党员干部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力和利益

    6、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在农村基层工作的青年和妇女中发展党员。

    7、对本镇重大的突发性事件,迅速反应、及时处置,并立即向上级党委报告情况。

    镇政府工作职责

1.落实政策。宣传、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稳定农村牧区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 
  2.促进发展。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加强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营造城乡经济社会统筹发展环境,加强集市日市场监督,培育、提升市场功能,搞活市场流通,推广农业技术,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农牧民发展现代农业,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农村牧区劳动力技能培训,增强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创业能力,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 
  3.维护稳定。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紧紧围绕实现和维护群众利益开展工作,突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和巩固农村牧区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管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加强民事纠纷调解,化解嘎查村社会矛盾,开展嘎查村扶贫和社会救助,切实保障农牧民合法权益,维护嘎查村社会稳定。 
  4.加强管理。加强民政、科技、文化、卫生、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和乡村规划等社会管理,加强土地流转、农村土地承包和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努力改善农村牧区人居环境,不断提高人口素质和农牧民生活质量。 
  5.提供服务。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各类协会和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充分发挥其作用,发展农村社会公益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公共产品,提供政策、科技、市场信息和社会救济、救助服务,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关系。

二、机构设置

因机构改革各办公室按职能职责合并为六室一局两中心: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局、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3个旗直派驻机构,分别为纪检监察室、财政所、司法所。

党政综合办公室。

负责党委、政府的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决策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人事和财政等工作。

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

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群团工作;负责宣传、意识形态、文化体育、扫黄打非、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负责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工作。

乡村振兴办公室

负责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负责扶贫开发工作;负责产业规划发展工作;负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社会事务办公室

负责民政、卫生、教育、科技、残联、统计、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社会团体等社会事务性工作;负责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平安建设办公室

负责应急管理、信访维稳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负责网格化工作。

城市管理办公室

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小区物业、公共设施管理等工作;负责街道组织实施的建设工程的预算审校、招投标等工作;负责辖区内防汛抗旱工作;负责城乡环境卫生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内的城镇建设规划、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和辖区内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小区规划验收等工作;协助开展市场监督、环境保护、老旧小区整治、保障性住房管理等工作。

党群服务中心

负责党员群众服务项目的整体设置、安排和调度,为党员和群众提供综合性服务支撑平台;负责联系、服务辖区党员;负责党群服务各类活动场所的功能规划、管理和维护;负责综合审批便民服务工作;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负责拥军优属等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局

负责以镇人民政府名义开展行政执法工作,集中行使上级人民政府赋予的行政执法权。

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

负责农、林、牧、水等领域技术引进和推广工作;负责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负责为农牧民提供产业信息服务工作;负责专业技术培训、病虫害防治、动物防疫等工作;负责生态建设和环保工作。

财政所

负责本级政府预算资金监管,包括本级财政预(决)算编制,预算执行、非税收改革、财政转移支付和专项资金监督管理;受镇政府委托,向镇人大报告预算执行情况;负责财政一事一议项目管理,一卡通系统管理、债务系统管理工作;负责印鉴管理、支票管理、银行对账;发放全镇财政供养人员工资,兼政府采购、票据管理。

纪检监察室

负责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问题线索进行初步核实;对涉嫌职务违法的公职人员问题移交旗监委;根据旗监委授权,可以对立案案件进行处置;完成旗监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自然资源管理所

负责城乡规划管理、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草原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

司法所

负责指导管理全镇人民调解工作,参与重大疑难复杂纠纷的调解;承担社区矫正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指导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对刑满释放和解除劳教人员的安置帮教;组织开展法律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基层依法治理;为镇政府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协助政府处理社会矛盾纠纷;参与全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完成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和镇人民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2.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鄂托克前旗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核定上海庙镇编制93个,其中行政编34个,事业编56个。经核实,在职人员71个,减少3个;其他人员69个,减少1个,该类人员主要包括:长期聘用人员50人,事业编试用人员19人;年末遗属人员9人。上述人员变动原因为2020年部门人事调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收入预决算对比情况。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合计8767.22万元,收入决算合计8,837.61万元,年初预算与决算收入差额70.39万元,预决算差异率为0.80%,主要是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具体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购买防疫物资19.39万元以及因防疫产生环境整治相关劳务费支出51万元。

收入预决算对比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年初预算数

决算数

预决算

差异率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1,731,150.29

31,731,150.29

0.0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55,941,005.00

56,644,905.00

1.26%

三、上级补助收入

0.00

0.00

0.00%

四、事业收入

0.00

0.00

0.00%

五、经营收入

0.00

0.00

0.00%

六、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00

0.00

0.00%

七、其他收入

0.00

0.00

0.00%

本年收入合计

87,672,155.29

88,376,055.29

0.80%

支出预决算对比情况。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合计8767.22万元,支出决算合计8,837.61万元,与预算数差额70.39万元,预决算差异率为0.80%,人员经费支出预决算差异率0.00%;公用经费支出预决算差异率12.30%;项目支出预决算差异率0.00%。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8,837.6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8,837.61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总计8,837.61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减少3,045.77万元,下降25.60%;支出总计减少3,045.77万元,下降25.60%。主要原因:一是化解政府债务减少;二是人员经费减少。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8,837.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837.61万元,占10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8,837.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14.26万元,占20.50%;项目支出7,023.35万元,占79.5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837.6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总计8,837.61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增加38.97万元,增长0.40%;支出增加38.97万元,增长0.40%。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增加,具体是疫情防控期间相应物资采购和环境整治劳务费增加。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173.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6.61万元,占53.80%;项目支出1,466.51万元,占46.20%。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06.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71.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77.15万元、其他工资和福利支出378.12万元……”,较上年减少34.51万元,主要原因是:部门人事调动;公用经费535.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82万元、印刷费40万元、咨询费6万元、水费26万元、电费24万元、邮电费14.37万元、取暖费37.34万元、差旅费30万元、维修(护)费35万元、会议费8万元、培训费9万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劳务费30万元、工会经费12.45万元、福利费4.8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其他交通费20.1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4万元,较上年增加140.86万元,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增加,具体是疫情防控期间相应物资采购和环境整治劳务费增加。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42.00万元,支出决算为58.98万元,完成预算的140.4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34.00万元,支出决算为50.98万元,完成预算的149.90%;公务接待费预算为8.00万元,支出决算为8.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综合执法局工作任务繁重,配备车辆有限,为有序推进卫片外围核查、禁休牧、非法开垦核查等重点工作,临时调整新购置2辆公车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58.9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0.98万元,占86.40%;公务接待费支出8.00万元,占13.6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较上年无增加减少变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0.9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6.98万元,用于综合执法局日常执法支出,车均购置费8.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较上年增加16.98万元,主要原因是综合执法局工作任务繁重,配备车辆有限,为有序推进卫片外围核查、禁休牧、非法开垦核查等重点工作,临时调整新购置2辆公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4.00万元,用于单位日常工作开展,具体包括乡村振兴扶贫、人居环境整治、行政执法等工作,车均运维费8.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增加10.30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及环境整治等支出增加,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8.00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8.00万元,接待70批次,共接待900人次。主要用于一是疫情防控督查、检查 ;二是 人居环境整治及环保督察、检查 ;三是创建文明城镇、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城镇;四是重大项目调研、考察;五是旗直部门对镇工作的督导。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较上年减少2.7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把控公务接待支出,减少接待人数,控制接待标准。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69.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必须达到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4个,其中,一级项目 4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4583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妇代会委员补助项目 以工补农项目 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此处即为重点评价内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1483.64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以上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一是从财政角度对资金使用的实际产出和效益进行评价,改进预算和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强化资金使用效益意识,提升资金管理水平工作质量;三是积极运用绩效评价结果,作为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妇代会委员补助项目 转移农牧民物业费项目 2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以及嘎查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管理费项目 甘草补贴款项目 以工补农项目征地补偿款项目4个政府性基金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妇代会委员补助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1.1万元,执行数为1.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预算资金全部到位并且完成顺利发放。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人员身份核对以及发放账户准确性需要准确核实。下一步改进措施:可以根据财政一卡通信息进一步提高核实信息准确性、及时性。

2.转移农牧民物业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0分。全年预算数为41.728万元,执行数为29万元,完成预算的69%。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预算资金到位29万,主要针对2013、2014、2015三个年度长城花园社区、新希望家园、天骏佳苑小区3个小区住户物业费、1300户居民物业费补偿款的发放。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人员身份核对以及发放账户准确性需要准确核实;二是资金未到位、尽快申请资金;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核对人员信息,加派人员核对基本信息可以根据财政一卡通信息进一步提高核实信息准确性、及时性。

3.嘎查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管理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39万元,执行数为39万元,完成预算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预算资金全部到位并且完成顺利发放。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村民环境整治保护意识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嘎查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化需要进一步保持;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宣传提高人居环境整治意识,形成长效机制。

4.甘草补贴款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300万元,执行数为3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预算资金全部到位、完成对涉及的8个嘎查村、141户农牧民发放补贴顺利发放。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人员身份核对、草牧场面积以及发放账户准确性需要准确核实。下一步改进措施:可以根据财政一卡通信息进一步提高核实信息准确性、及时性。

5.以工补农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分。全年预算数为1674万元,执行数为1483.644万元,完成预算的88.8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预算资金到位1483.644万元并且完成顺利发放。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人员身份核对草牧场面积户口信息以及发放账户准确性需要准确核实。下一步改进措施:可以根据财政一卡通信息进一步提高核实信息准确性、及时性。

6.征地补偿款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0分。全年预算数为2609万元,执行数为260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预算资金征地补偿款资金总额2609万元,全部到位,涉及到32农牧户32户,完成19户征地发放,其余13户未完成征地手续,下一步将协调、对接、督促办理手续。

 

 

 

 


妇代会委员补助(项目)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专项(项目) 名称

妇代会委员补助

负责人及电话

奇秀梅13948179084

中央主管部门

 

地方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1000

11000

10

100%

10

其中: 中央补助

 

 

-

 

-

地方资金

11000

11000

-

100%

-

其他资金

 

 

 

 

 

 

年度总 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 维护社会稳定 ,提升社会教育水平。

目标2: 加强上海庙镇嘎查村妇女团体生活幸福感 

目标3: 增强上海庙镇嘎查村妇女团体社会归属感 

目标1: 维护社会稳定,提升社会教育水平 

目标2: 加强上海庙镇嘎查村妇女团体生活幸福感 

目标3: 增强上海庙镇嘎查村妇女团体社会归属感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

未完成原

因和改进

措施

 

 

产出 指标 (50 分)

数量指标

完成11个嘎查妇联主席 补助的发放

10

11个嘎查村

11个嘎查 

10

 

质量指标

补助发放错误率

10

<0.1%

0

10

 

 

时效指标

 

方案既定,及时发放

 

20

2020.1.1—2020.12. 31

 

完成

 

20

 

成本指标

资金保障标准

10

每个嘎查村1000元

11000元

10

 

 

 

 

 

 

 

 

效益 指标 (30 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升社会教育水平

15

有一定程度提升

提升

15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物业类矛盾事件发生率

15

较往年相比有所下降

下降

15

 

 

 

 

 

 

 

满意

度指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 

嘎查村妇代会委员满意 

5

>95%

99%

5

 

嘎查村村民对妇代工作 满意度

5

>95%

99%

5

 

说明

 

注: 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补助 、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 、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 。财政和主管部门汇总时 ,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 ,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 :全部或进本达成预期指标 ,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 ,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 ,分别按 100%-80%(含80%)、80%-60%(含60%)、60%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资金使用单位按项目填报 ,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汇总时按区域绩效目标填报 


转移农牧民物业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转移农牧民物业费

负责人及电话

苏乐15704890224

中央主管部门

 

地方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17280

290000

10

69%

7

 其中:中央补助

 

 

-

 

-

      地方资金

417280

290000

-

69%

-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维护社会稳定,增强居民幸福感。
目标2:加大上海庙镇区居住适宜度。
目标3:增强上海庙镇居民社会归属感。

目标1:维护社会稳定,增强居民幸福感。
目标2:加大上海庙镇区居住适宜度。
目标3:增强上海庙镇居民社会归属感。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完成长城花园社区、新希望家园、天骏佳苑小区3个小区住户物业费的发放、完成1300户居民物业费补偿款的发放、完成2013、2014、2015三个年度物业费补偿款的发放

10

834560平米

575846.4平米

7

资金未到位、进一步核对人员信息,尽快申请资金,加派人员核对基本信息

质量指标

发放错误率

10

<0.1%

0

10

 

时效指标

方案既定,及时发放

20

2020.1.1—2020.12.31

未完成

20

资金未到位、进一步核对人员信息,尽快申请资金,加派人员核对基本信息

成本指标

资金保障标准

10

每平米给予0.5元的补贴,合计417280元

200000

6

资金未到位,其中9万元正在办理请款,尽快完成资金办理手续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维护社会稳定,增强居民幸福感

15

有一定程度提升

提升

15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增强上海庙镇居民社会归属感

15

有一定程度提升

提升

15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转移农牧民对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评价

5

>95%

99%

5

 

居民对移民小区居住环境评价

5

>95%

99%

5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财政和主管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进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100%-80%(含80%)、80%-60%(含60%)、60%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资金使用单位按项目填报,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汇总时按区域绩效目标填报。

 

 

 


嘎查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管理费(项目)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专项(项目) 名称

嘎查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 管理费

负责人及电话

  峰13847771671

中央主管部门

 

地方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

(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90000

390000

10

100%

10

其中: 中央补助

 

 

-

 

-

地方资金

390000

390000

-

100%

-

其他资金

 

 

 

 

年度总 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 推进日常管理,展现农牧区新气象。

目标2: 持续常态推进农村牧区环境综合整治工 作,并加强了日常保洁与维护工作力度。

目标3: 完成嘎查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

目标1: 推进日常管理,展现农牧区新气象。

目标2: 持续常态推进农村牧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加强了日常保洁与维护 工作力度。

目标3: 完成嘎查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出 指标

 

 

数量指标

公路沿线 环境整治

5

335公里

335公里

5

 

环境整治 数量

5

39处

39处

5

 

环卫工人

2

13人

13人

2

 

垃圾清运

3

2400吨

2400吨

3

 

质量指标

有色垃圾检测成果

5

≥90%

95%

5

 

垃圾胡乱堆放监测成果合格率

5

≥90%

95%

5

 

时效指标

完成监测成果检查

5

完成监测后7至15天

完成

5

 

 

 

成本指标

公路沿线 环境整治

5

每公里600元,合计 200850元

200850元

5

 

环境整治 数量

5

每处1000元,合计 39000元

39000元

5

 

环卫工人 工资

5

每月500元,合计 78000元

78000元

5

 

垃圾清运

5

每吨30元,合计 72150元

72150元

5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环境保护意

15

有效提高

提高

15

 

生态效益指标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15

达到考核标准

合格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

度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 

村民对嘎查村环境整治工作的满意程度

6

>95%

98%

6

 

村民对整治过的村庄环境满意度

2

>95%

98%

2

 

村民对环境质量改善的满意程度

2

>95%

98%

2

 

说明

 

注: 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财政和主管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 全部或进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100%- 80%(含80%)、80%-60%(含60%)、60%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资金使用单位按项目填报,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汇总时按区域绩效目标填报。


甘草补贴款(项目)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甘草补贴款

负责人及电话

苏乐15704890224

中央主管部门

 

地方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00000

3000000

10

100%

10

 其中:中央补助

 

 

-

 

-

      地方资金

3000000

3000000

-

100%

-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会议纪要》〔2016〕28号文件精神,
 目标1:维护社会稳定,增强上海庙镇农牧民幸福感。
 目标2:为建设“生态、绿色、和谐”矿区提供强劲动力。
 目标3:增强上海庙镇农牧民社会归属感。

按照《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会议纪要》〔2016〕28号文件精神,
 目标1:维护社会稳定,增强上海庙镇农牧民幸福感。
 目标2:为建设“生态、绿色、和谐”矿区提供强劲动力。
 目标3:增强上海庙镇农牧民社会归属感。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对上海庙矿区回收18.73万亩草牧场中涉及甘草的0.6万亩草牧场发放甘草补贴,根据旗政府会议纪要每亩补助500元,对涉及的8个嘎查村农牧民发放补贴,对涉及的141户农牧民发放补贴

10

甘草的0.6万亩草牧场

甘草的0.6万亩草牧场

10

 

质量指标

对涉及甘草补贴的农牧民判定错误率

15

<0.1%

0

15

 

时效指标

方案既定,及时发放

10

2020.1.1—2020.12.31

完成

10

 

成本指标

对上海庙矿区回收18.73万亩草牧场中涉及甘草的0.6万亩草牧场发放甘草补贴,根据旗政府会议纪要每亩补助500元,对涉及的8个嘎查村农牧民发放补贴,对涉及的141户农牧民发放补贴

15

0.6万亩草牧场,每亩补助500元合计3000000元

3000000元

1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带动增加农牧户人均收入

10

10000元

10000

10

 

社会效益指标

维护社会稳定,增强上海庙镇农牧民幸福感

10

有一定程度提升

提升

10

 

生态效益指标

提升上海庙镇矿区塌陷区农牧民生态环保意识

5

有一定程度提升

提升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升上海庙镇农牧民人均人收入

5

≥1000元

1000元

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益农牧民满意度

10

>95%

98%

1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 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财政和主管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 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进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100%-80%(含80%)、80%-60%(含60%)、60%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 资金使用单位按项目填报,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汇总时按区域绩效目标填报。


 以工补农(项目)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专项(项目) 名称

以工补农

负责人及电话

苏乐15704890224

中央主管部门

 

地方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

(A)

全年执行数

(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6740000

14836440

10

89%

9

其中: 中央补助

 

 

-

 

-

地方资金

16740000

14836440

-

89%

-

其他资金

 

 

 

 

 

 

年度总 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依据《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八届13次常委会会议纪要》 〔2011 〕11号文件精神,对2012年至2017年按比例或全部收回草牧 场的户子给予生产补助,共涉及到465户,每户补助标准为  3.6万元。

目标1: 维护社会稳定,增强上海庙镇农牧民幸福感。

目标2: 为建设“生态、绿色、和谐”矿区提供强劲动力。 目标3: 增强上海庙镇农牧民社会归属感。

依据《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八届13次常委会会议纪要》 〔2011〕 11 号文件精神,对2012年至2017年按比例或全部收回草牧场的户子

给予生产补助,共涉及到465户。

目标1: 维护社会稳定,增强上海庙镇农牧民幸福感。

目标2: 为建设“生态、绿色、和谐”矿区提供强劲动力。 目标3: 增强上海庙镇农牧民社会归属感。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 指标

数量指标

兑付涉及草牧场回 收的农牧户草牧场 补贴

10

465户

465户

10

 

质量指标

对涉及草牧场回收 的农牧民判定错误

15

<0.1%

0

15

 

时效指标

方案既定,及时发 

10

2020.1.1—20 20.12.31

完成

10

 

 

成本指标

 

资金保障标准

 

15

 

465户合计16740000元

 

14836440元

 

15

经过进一步核对草牧 场面积、户数,到位 资金14836440元,已 经足额顺利完成发放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带动增加农牧户人 均收入

10

≥10000元

10000元

10

 

社会效益指标

为建设“生态、绿 色、和谐”矿区提 供强劲动力

10

有一定程度提 升

提升

1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升上海庙镇农牧 民人均人收入

10

≥1000元

1000元

10

 

 

 

 

 

 

 


征地补偿款(项目)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专项(项目) 名称

征地补偿款

负责人及电

苏乐15704890224

中央主管部门

 

地方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 数(A)

全年执行数

(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6090000

26090000

10

100%

10

其中: 中央补助

 

 

-

 

-

地方资金

26090000

26090000

-

100%

-

其他资金

 

 

 

 

 

 

年度总 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 维护社会稳定,增强上海庙镇农牧民幸福感。

目标2: 为建设“生态、绿色、和谐”矿区提供强劲动力

目标3: 增强上海庙镇农牧民社会归属感

目标1: 维护社会稳定,增强上海庙镇农牧民幸福感。

目标2: 为建设“生态、绿色、和谐”矿区提供强劲动力。

目标3: 增强上海庙镇农牧民社会归属感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 指标

数量指标

征地补偿农牧户

15

32户

19户

15

未完成征地手续 、尽快协调、对接、督促办理手续。

质量指标

对涉及征地的农牧民 判定错误率

15

<0.1%

0

15

 

时效指标

方案既定,及时发放

10

2020.1.1—2 020.12.31

未完成

5

未完成征地手续、尽快协调、对接促办理手续。

成本指标

年度总投入

10

26090000元

15500000元

5

未完成征地手续、尽快协调、对接、督促办理手续。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带动增加农牧户人均 收入

10

≥10000元

10000元

10

 

社会效益指标

增强上海庙镇农牧民 社会归属感

10

有一定程度 提升

提升

1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升上海庙镇农牧民 人均人收入

10

≥1000元

1000元

10

 

 

 

 

 

 

 

满意

度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 

收益农牧民满意度

10

>95%

99%

10

 

 

 

 

 

 

说明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上海庙镇人民政府关于嘎查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管理项目为例,该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100分,绩效评价结果为。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得分情况详见部门(单位)具体绩效评价结果。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上级分解下达我镇的嘎查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管理费项目39万元,用于我镇13个嘎查村社区的环境综合整治。

二、绩效自评情况

一是严格执行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从制度和机制上确保资金安全运行;二是按时合理分配补助金额,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1.从财政角度对资金使用的实际产出和效益进行评价,改进预算和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2.强化资金使用效益意识,提升资金管理水平工作质量。

3.积极运用绩效评价结果,作为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1.绩效评价原则

1)科学规范原则。坚持严格执行规定的程序,按照科学可行的要求,采用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

2)公正公开原则。坚持符合真实、客观、公正的要求,

依法公开并接受监督。

3)绩效相关原则。应当针对具体指出及其产出绩效进行,评价结果应当清晰反映支出和产出绩效之间的坚密对应关系。

2.绩效评价方法

主要采用自查。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

为确保嘎查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管理费资金绩效目标评价工作顺利开展,我镇认真开展了评价工作。一是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嘎查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管理费绩效目标评价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面认真总结嘎查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管理费的使用情况及成效。二是保质保量完成本次绩效评价报告工作。

2.组织实施。

我镇针对此次嘎查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管理费的使用涉及的四个方面按要求收集、核实了包括资金使用决策、使用过程、资金支付等基础资料,运用相关评价方法对各项信息分析、处理,得出评价结果。

3.分析评价。

我镇对自评结果进行数据整理、分析,并撰写《上海庙镇人民政府2020年嘎查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管理费绩效目标自评报告》。

三、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我镇在嘎查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管理费使用和管理中,实际支出与规定用途一致,资金收支平衡。资金使用做到公开、公平,按程序上报和审批。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无截留、挤占、挪用等违规行为。

1、实现数量指标: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年度指标值335公里、环境整治数量39处、环卫工人13人、垃圾清运量2400吨 ,全年均已完成;

2、实现质量指标:一是有色垃圾检测成果合格率 >95%,二是垃圾胡乱堆放监测成果合格率>95%;

3、实现时效指标:在7至15天内完成监测成果检查;

4、实现成本指标:公路沿线环境整治,每公里600元,合计200850元;环境整治每处1000元,合计39000元;环卫工人工资每月500元,合计78000元;垃圾清运每吨30元,合计72150元,均已完成指标;

5、实现社会效益指标:有效提高环境保护意识,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6、生态效益指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并达到考核标准;

7、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村民对嘎查村环境整治工作的满意程度、村民对环境质量改善的满意程度、村民对整治过的村庄环境满意度达到考核指标,均达到98%;

四、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以后年度预算安排、评价结果公开等)

绩效评价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好事,该项工作应继续深化开展,评价结果应公开,并作为嘎查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管理费年度预算安排的依据。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降低)0.00%。

本部门2020年度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35.16万元,比2019年增加140.86万元,增长35.70%。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增加,具体是疫情防控期间相应物资采购和环境整治劳务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减少6.73万元,降低100.00%,主要原因是:为缩减支出,减少政府采购支出额;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降低)0.0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降低)0.00%。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主要用于:;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主要用于:城管办和综合执法局日常执法工作;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比2019年增加(减少)0.0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比2019年增加(减少)0.0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娜    联系电话:0477-2242346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人民政府公开表.xls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