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乡镇和政府部门财务信息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工信和科技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2 13:37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工信和科技局

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主要职能:鄂托克前旗工信和科技局贯彻党中央关于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外商投资、招商引资和口岸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外商投资、招商引资和口岸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自治区地方性法规规章,落实国家、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关于新型工业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全旗工业和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规划、科技发展、引进国内外智力规划和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信息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

(二)监测分析全旗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运行中煤电油运综合协调工作。研究拟订全旗发电企业年度发电量预期调控目标、电力市场建设方案及年度实施计划并监督实施,维护电力市场秩序。

(三)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中央、自治区、市、旗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建议。按规定权限,核准、备案全旗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指导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运行和协调,负责工业园区相关工作。

(四)根据全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以及产业发展政策,提出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相关政策和产业结构调整建议。拟订工业和工业领域信息化年度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贯彻执行重点行业准入制度,组织实施工业布局调整。负责工业领域的行业管理。依法履行全旗盐业主管机构的行业管理职责。负责全旗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五)指导工业绿色发展。拟订全旗工业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自愿型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及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工业绿色发展重大示范项目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工作。负责工业节能监察工作。

(六)负责工业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创新体系建设,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学研用相结合。参与国家、自治区、市及全旗工业和信息化产业有关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指导工业行业的质量管理和品牌培育。

(七)组织协调推动振兴装备制造业工作,组织拟订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规划、政策,依托国家、自治区、市和全旗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推进技术装备国产化,指导引进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八)负责工业领域信息化工作。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推动工业互联网、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发展。负责工业控制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指导通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协调网络资源共建共享。负责国防信息动员工作。

(九)负责中小企业及非公有制工业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服务。拟订并组织实施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工业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负责协调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政府服务企业体系建设。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企业运行态势,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参与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对外合作交流及招商引资工作,参与开展区域产业协作。

(十)统筹推进全旗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优化科研体系建设,推动科研机构和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承担推进科技军民融合发展、国防科技动员相关工作。拟订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规划、政策。编制全旗重大科技项目规划并监督实施,统筹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创新,牵头组织重大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示范。推动科研条件保障、科技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工作。

(十一)牵头建立统一的旗级科技管理平台和科研项目资金协调、评估、监管机制。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优化配置科技资源的政策建议,推动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建设,协调管理旗级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并监督实施。拟订全旗基础研究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重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组织拟订高新技术发展、科技促进农牧业农村牧区和社会发展的规划及政策措施。组织开展重点领域技术发展需求分析,提出重大任务并监督实施。

(十二)牵头负责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拟订科技成果管理、转移转化和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指导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统筹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区域创新发展、科技资源合理布局和协同创新能力建设。

(十三)负责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和相关科技评估管理,指导科技评价机制改革,统筹科研诚信建设。组织实施创新调查和科技报告制度,组织开展全旗科技保密工作。拟订科技对外交往与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规划、政策和措施,组织开展国际国内科技合作与科技人才交流工作。指导镇和有关部门对外科技合作与科技人才交流工作。负责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拟订全旗引进外国专家总体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推动建立外国专家、团队吸引集聚机制和重点外国专家联系服务机制。拟订出国(境)培训规划、政策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全旗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并监督实施,建立健全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组织实施科技人才计划,推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负责科学技术奖的组织推荐工作。

(十四)研究提出促进市场体系建设的措施办法,促进城乡市场发展。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推进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指导商业信用销售,推动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按有关规定对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负责督导商贸服务业、大型商贸(会展)活动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

(十五)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中小商贸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物流方式的发展。组织实施全旗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肉类等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依法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十六)落实促进外贸增长方式转变的政策措施,指导贸易促进活动和外贸促进体系建设,依法组织国家对外贸易相关商品、技术进出口计划的管理。执行国家对外技术贸易、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成套设备进出口的贸易政策和加工贸易管理办法。推动落实进出口贸易标准化工作。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技术的工作。执行国家服务贸易发展规划并开展相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国家促进服务出口和服务外包发展规划、政策的措施,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

(十七)根据授权代表旗人民政府同外国进行经贸谈判并签署有关文件,处理国别(地区)地方间经贸关系中的重要事务。联系外国驻华官方商务机构、外商驻鄂尔多斯市代表机构和中国驻外使(领)馆经商处。组织实施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上级商务部门开展相关工作。协调指导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工作。负责鄂托克前旗对外经济合作工作,加强与俄罗斯、蒙古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执行国家对外经济合作政策,依法管理对外承包工程、外派劳务、境外资源合作、对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承担上级下派的援外项目任务。

(十八)负责国家外商投资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利用外商投资的政策措施和发展规划。依法承担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等事项的备案工作。负责外商投资促进相关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牵头拟订旗级招商引资的计划、方案,并监督落实。监督指导全旗性招商活动。

(十九)负责全旗工业和信息化、商务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查处全旗性违法行为,办理重大行政案件。

(二十)完成旗委、旗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工信和科技计部门决算包括:局机关决算一个单位。

1、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工信和科技局内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信息、安全、机要、保密、信访、档案、财务、政务公开、新闻宣传、督查督办以及机关重要文件、综合性文稿起草等工作。承担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年度考核等工作。负责局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工作人员6人。

(二)中小企业股

负责中小企业及非公有制工业经济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服务,拟订并组织实施相关政策措施。指导创业创新基地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负责中小企业及非公有制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组织、指导全旗中小企业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承担中小企业的融资担保相关工作。工作人员2人。

(三)工业经济运行股

承担全旗工业运行日常监测和分析工作,发布预测预警信息,组织解决工业、电力市场运行中的有关重大问题,提出政策建议。承担工业运行中的煤电油运综合协调。负责协调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全旗工业发展规划、工业和信息化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及自愿型清洁生产促进政策规划。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和中央、自治区、市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建议。按规定权限核准、备案全旗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项目建设,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改造项目。开展工业节能监察工作。研究拟订全旗年度发电量预期调控目标和全旗电力市场建设方案及年度实施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工业电力需求侧管理。承担装备制造业、化工、冶金、建材、轻工、纺织、食品、医药等行业管理工作,研究拟订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落实盐业管理制度,负责拟订全旗盐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全旗食盐的行业监管。负责全旗民爆行业生产、销售环节管理工作,负责民爆物品生产、销售的安全监督管理。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园区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指导工业园区建设,承担工业园区运行监测工作。工作人员6人。

(四)科学技术股

负责拟订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协调实施。承担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协调管理全旗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并监督实施。拟订全旗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科学技术奖的组织推荐工作。拟订全旗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规划、政策。负责政府双边和多边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承担技术转移体系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组织开展全旗科技保密工作。工作人员3人。

(五)信息化股

负责拟订工业信息化规划和政策措施。承担工业领域的信息化及信息安全、电子商务、电子认证工作。指导工业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应用。组织实施工业领域信息化建设项目。负责工业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创新体系建设。指导行业质量、标准化、知识产权、品牌建设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参与工业行业技术规范的制定和实施工作。承担电子制造业管理工作,协调全旗通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指导通信网、广播电视网和计算机网融合发展。负责商务大数据的集成和信息发布。工作人员2人。

(六)商务股(行政审批室)

拟订全旗商务发展规划、市场运行调控和消费促进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商贸服务业(含餐饮、住宿业)的行业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网络零售统计和评价体系。指导社区商业发展,提出商业网点的规划建议。加强农产品流通、冷链物流等基础建设,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监督管理汽车流通行业。牵头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推进商务领域诚信建设。指导商务领域行政执法。规范商贸企业交易行为,负责直销管理。组织拟订药品流通发展规划和政策。指导商务领域的再生资源回收和节能减排工作。推动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发展。依法对拍卖、商业特许经营等进行管理。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负责肉类储备管理。负责重要商品(成品油)和生产资料的流通管理及行业协调工作。组织拟订促进酒类流通发展规划和政策,负责商务领域消费促进工作。依法负责对外贸易、外国投资、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等工作;负责归口管理的资金使用管理工作。按规定权限承担局机关依申请行政许可、确认、奖励、给付事项的受理、审批、转报等工作和日常管理服务类等事项的审核、批准、备案等工作。负责协调各业务股室对行政审批事项的后台支持工作。工作人员6人。

2.纳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情况:我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收入预算3572.24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559.31万元,增加252.70%,增加主要原因是支付历年专项科技专项资金。

支出预算3572.2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559.31万元,252.70%,增加主要是机构改革新增科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3,572.2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3,572.24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总计3,572.24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559.31万元,增长252.70%;支出总计增加(减少)2,559.31万元,增长(下降)252.70%。主要原因:一是……;二是……;三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3,572.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72.24万元,占10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该段内容根据部门实际情况补充)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3,572.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5.16万元,占19.50%;项目支出2,877.08万元,占80.5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该段内容根据部门实际情况补充)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572.2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总计3,572.24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增加2,559.31万元,增长252.70%;支出增加2,559.31万元,增长252.70%。主要原因:一是……;二是……;三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000.56元,其中:基本支出695.16万元,占34.70%;项目支出1,305.40万元,占65.30%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95.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0.02万元,主要包括:……(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如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较上年增加(减少)27.52万元,主要原因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公用经费345.14万元,主要包括:……(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如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较上年增加(减少)-21.38万元,主要原因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4.60万元,支出决算为4.6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4.00万元,支出决算为4.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60万元,支出决算为0.6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一是……;二是……;三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4.6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0万元,占87.00%;公务接待费支出0.60万元,占13.0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用于一是……二是……三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较上年增加(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用于……(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支出,车均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较上年增加(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00万元,用于……(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车均运维费2.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增加(减少)-1.00万元,主要原因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60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60万元,接待11批次,共接待76人次。主要用于一是……;二是……;三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主要用于一是……;二是……;三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较上年增加(减少)-0.96万元,主要原因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个,二级项目  个,共涉及资金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必须达到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个,其中,一级项目  个,二级项目  个,共涉及资金    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如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保基金预算、政府债务项目、政府投资基金项目、PPP项目和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服务等继续填列)

组织对A项目 B项目 C项目 X 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此处即为重点评价内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   万元,……(还有其他类资金的项目继续填列)。其中,对A项目 B项目 C项目 等项目分别委托相关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以上项目……(此部分写重点评价的总结性评价结果,不是重点绩效评价报告全文)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A项目 B项目 C项目 X 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以及D项目 E项目 X个政府性基金项目,……(还有其他类资金的项目继续填列)共X个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X分。全年预算数为X万元,执行数为X万元,完成预算的X%。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简述核心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简述)。下一步改进措施:(简述)。

2.……项目自评综述:

……(以此类推)

所有项目自评综述完成后,按项目顺序列示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一个项目一张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

 

 

 

其中:财政拨款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30分)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总分

100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从部门评价报告选择一例报告进行公开,报告模板参考项目支出绩效管理办法关于绩效评价报告要求。

简述参考格式:以A项目为例,该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X分,绩效评价结果为。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得分情况详见部门(单位)具体绩效评价结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5.14万元,比2019增加(减少)-21.38万元,增长(降低)-5.80%。主要原因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

本部门2020年度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45.14万元,比2019年增加(减少)-21.38万元,增长(降低)-5.80%。主要原因是:……(由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

(特别提示: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本级及所属预算单位均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或其他事业单位的部门,可参照此口径公开(部门决算财决0710栏合计数),并需与预算公开衔接一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比2019增加(减少)-6.72万元,增长(降低)-100.00%,主要原因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2019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降低)0.00%,主要原因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比2019增加(减少)-118.75万元,增长(降低)-100.00%,主要原因是:……(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原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XX.X%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XX.X%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主要用于:……(具体情况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用于:……(具体情况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机要通信用车0辆,主要用于:……(具体情况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应急保障用车0辆,主要用于:……(具体情况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执法执勤用车0,主要用于:……(具体情况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主要用于:……(具体情况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离退休干部用车0,主要用于:……(具体情况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其他用车2辆,主要是用于……(具体情况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主要是……,比2019增加(减少)0.00台(套),主要原因是……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说明变动情况及原因,并说明设备的具体用途);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主要是……,比2019增加(减少)0.00台(套),主要原因是……(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说明变动情况及原因,并说明设备的具体用途)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对本部门(单位)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要进一步解释说明,具体可参阅中央主管部门公开内容。)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林爱    联系电话:0477-7633917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工信和科技局公开表.xls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