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乡镇和政府部门财务信息

鄂托克前旗公路管理段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15:58

  

  

附件 3

   

   

   

鄂托克前旗公路管理段

  2021 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条件成熟的部门公开) 

    一、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二、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详细公开内容请参照《操作规程》和市财政局有关要求并 结合部门(单位)实际情况进行说明。

  第五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2021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二、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本部门概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为全旗旗县、乡村公路畅通提供养护管理保障。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与大中修、公路养护质量监督检查与路况评定、公路 灾害抢修与保通、公路绿化、公路行业统计、公路行业普查。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下设7个股室,分别是办公室、生技股、财务室、昂素公路养护管理站、三段地公路养护管理站、糜地梁公路养护管理站、布拉格公路养护管理站。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24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1万元,减少4.3 减少原因主要是:

  1.2021年住房公积金和社保政策变化和人员调资政策导致。

  支出预算24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1万元,减少4.3% 增加原因主要是:

  1.2021年住房公积金和社保政策变化和人员调资政策导致。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 2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7万元,占比 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万元, 占比 ;事业收入  万元,占比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占比 他收入  ,占比   年结转  万元,占比 ,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 万元,占比

  (二、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部门预算支出共计 247万元,比上年258万元 ,减少11万元,减少4.3%其中:基本支出14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3.2万元,公用经费14.7万元),比上年减少11万元。基本支出大幅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住房公积金和社保政策变化和人员调资政策导致。占比 66.5 % ;项目支出99.4万元,占比33.5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万元,占比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24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万元,上年结转 万 元 。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共服务类:247 ,比年预算减少11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主要用于。

  三、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 。其中:

  1、因公出(境费用 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减少)

  2、公务接待费 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 0万元,下降 100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 万元(下降)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减少)0 万元(下降)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减少)0 万元, 增长(下降)0 。增加(减少)主要是由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4.7万元,比上年14.1万元增加0.6万元,增加4.3%。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2.8万元、邮电费2.1万元、差旅费2.2万元、福利费1.11万元、电费1.0万元水费0.27万元、工会经费2.62万元、培训费0.6万元、其他费用2.0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采购算总额0 ,其:政采购物预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如单位的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为“0”,应公开空表,并用 0 万元下降) 减少主要是由于

  文字明确,我单位 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第三部分其他公开事项说

   

    一、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转移支付。

  二、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我单位以通过对预算资金进行考核评价,提高公共资金使用效果及效率为目标。2021年,根据设立的绩效目标,运用合理的评价方法,对预算资金支出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三公”经费严格控制在预算标准内,增强了重点工作经费的保障能力,强化专项资金管理等制度建设,财务管理水平稳步提高。无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 2020年末,共有车辆13辆,其中:执法执勤车辆5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使用);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用车8辆。

  

名词解释(参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 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 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 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 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涉及本单位的相关专业性名词解释自行增加”

 

 

第五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打印表 1-表 8

  

  

   

   

        2021年预算公开.pdf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