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乡镇和政府部门财务信息

鄂托克前旗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部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09:59

鄂托克前旗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七、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

一、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二、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021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预算公开报告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机关事务管理的方针、政策,结合我旗实际,拟定我旗机关事务工作的规定、办法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按规定负责全旗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调整、配置和维修维护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全旗房产、公共设施和其他固定资产进行综合管理,承担全旗有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规划建设、配置处置工作。

3.负责旗委、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区、综合办公楼、旗会议中心、涛龙宫等集中办公区水、电、暖、讯、气供应与公共管线建设、更新和日常运行维修维护管理工作

4.负责旗委、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区、综合办公楼、旗会议中心、涛龙宫等配套设施的物业管理、环境卫生、安全保卫等工作。

5.负责旗级领导公务车辆的编制、配备、更新、处置和其他有关管理工作;负责旗级重大会议及重大活动车辆的保障。参与全旗公务用车定编、配备、更新、处置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公车改革工作;协调清理违反规定购换公务车辆工作。协助制定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参与公务用车日常使用管理监督。负责公务用车应急保障工作。

6.负责集中办公区入驻单位节能降耗工作,协助职能部门制定规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等工作。

7.按规定负责政务活动保障工作。负责旗内各类大型会议的文印工作,参与旗级有关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会务服务与保障工作。

8.根据党和国家的相关方针、政策,负责规定接待范围内的公务接待和联络工作;负责旗级领导及职工的服务性工作。

9.配合有关部门办理旗级领导外出考察、调研等活动的前期联络安排及随同服务工作。

10.会同有关部门承担国有资产的使用、管理、维护和产权界定等工作。

11.负责机关运行费的预决算、管理和使用,按规定组织实施政府集中采购工作。

12.承担旗委、人大、政府、政协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1.办公室:负责文件的收发,文件起草、印发,印章管理等

日常工作;负责档案、资料管理工作;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包

联驻村工作;负责信息宣传、绩效考核、文明创建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工作,做好财务计划、财务分析,办理出纳、会计业务,

负责机关运行费的预决算及管理和使用,负责各类会议费用、维修费用、采购费用等资金的申请、报账、核算等工作;负责采购工作,按规定组织实施政府集中采购工作。

2.公务用车管理办公室:负责旗级领导公务车辆的编制、配备、更新、处置和其他有关管理工作;负责旗级重大会议及重大活动车辆的保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公车改革工作;协调清理违反规定购换公务车辆工作。协助制定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参与公务用车日常使用管理监督。负责公务用车应急保障工作。

3.办公用房管理与公共机构节能室:按规定负责全旗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调整、配置和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全旗直办公用房、公共设施、附属设施和其他固定资产进行综合管理,承担全旗有关单位办公用房规划建设、配置处置工作;负责集中办公区入驻单位节能降耗工作,协助职能部门制定规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等工作。负责旗委、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区、综合办公楼、旗会议中心、涛龙宫等集中办公区水、电、暖、讯、气供应与公共管线建设、更新和日常运行维修维护管理及物业管理、环境卫生、安全保卫等工作。

4.会务与文印室:负责旗内各类大型会议的文印工作,负责全旗各类会议、活动的会务服务与保障工作。

5.公务接待与对外联络室:负责研究拟定相关文件、规定、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规定接待范围内的公务接待和联络工作。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预算807.6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96.25万元,增加13.53%2021年度支出预算807.6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96.25万元,增加13.53%;同比上年增加的原因为鄂托克前旗政府办公室和政务服务局部分预算划入我单位和人员的增加。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807.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07.62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上年结转0万元,占比0 %,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二)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807.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07.62万元,占比 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事业支出、事业单位经营支出、其他支出0元,占比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807.6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07.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807.6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96.25元。主要用于资本性建设、办公及专用设备购置和各类后勤保障服务。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

三、2021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00万元,比上年减少40万元,减少11.76%,减少原因主要是财政预算资金缩减,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

2.公务接待费3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0万元,减少11.76%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35.3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室取暖、运行维护费和各类会议后勤保障费。比上年增加75.29万元,增加11.41%,增加的原因主要为鄂托克前旗政府办公室和政务服务局部分预算划入我单位。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七、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0个,财政预算安排共0.00万元,编制项目支出绩效目标0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无转移支付。

二、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无重点项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末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参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1预算公开报告PDF.pdf
        表格.pdf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