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乡镇和政府部门财务信息

鄂托克前旗农村牧区合作经济和产业发展站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19:33

 

 

鄂托克前旗农村牧区合作经济和产业发展站

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一、主要职能、职责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 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2021 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其他公开事项(条件成熟的部门公开) 一、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二、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详细公开内容请参照《操作规程》和市财政局有关要求并结合 部门(单位)实际情况进行说明。

第五部分 2021 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2021 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收入预预算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1、主要职能;为农村牧区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提供服务管理保障。土地承包、流转、合同管理与纠纷调解仲裁;农牧民负担管理,农村牧区集体“三资”管理;农村牧区经营管理、农牧业经济统计和农畜产品成本核算;农村牧区集体经济审计与管理,集体经济协助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宅基地分配与管理,乡镇企业和体闲农牧业发展管理;农村牧区产业结构调整;农畜产品市场建设、农畜产品加工业;负责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调研、监测工作;组织农牧民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和扶持;培育家庭农牧场、龙头企业及管理;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管理;农牧业品牌创建。

2、机构情况:鄂托克前旗农村牧区合作经济和产业发展站成立于 2019年 7 月,由原鄂托克前旗农村牧区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和农牧业产业化办公室合并而成。为正股级,隶属于鄂托克前旗农牧局二级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财务会计制度,2021 年独立编制机构数为 1 个。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100.2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37.13万元,减少42.23%,减少主要是由于部分项目减少。支出预算100.2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37.13万元,减少42.23%,减少主要是由部分项目减少。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100.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0.26万元,占比?100%。

  (二)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100.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26万元,占比76.06%,项目支出24万元,占比23.9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00.2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0.2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农林水支出类100.2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37.12万元。

  三、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0%。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0.47万元,比上年减少0.35万元,减少56.1%。主要原因是部分工作人员调走其他站所。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本年度无采购。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无转移支付情况预算。

 二、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部门以通过对预算资金进行考核评价,提高公共资金使效果及效率为目标。2021年根据设立的绩效目标,运用合理的评价方法,对预算资金支出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三公”经费严格控制在预算标准内,增强了重点工作经费的保障能力。

我单位通过开展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盘活集体资产,促进保值增值,有效增加农民收入,进一步加深改革工作。

合作社摸底调查和家庭农牧场认定工作,农牧户有标准化规模经营,增加农牧民收入,带动周边户子共同发展。

我单位组织我旗从事农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合作社、农牧户等经营主体积极参加各种博览会、推介会、节庆活动等,宣传我旗优质农畜产品,提升产品知名度,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实现我旗农畜产品品牌“打出去”,农畜差评“走出去”,最终达到农牧业提质增效,农牧民增收的目的。专项资金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执行,严格按内控制度,责任到人,强化专项资金管理等制度建设,财务管理水平提高。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末,我单位固定资产未29.11万元,其中通用设备29.11万元,无公务用车。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参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征收预算表

四、支出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表

 

 

 

        经济和产业站2021年预算.pdf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