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乡镇和政府部门财务信息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15:51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报告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的新闻宣传方针政策,宣传党的理论、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把握新闻宣传基调,坚持正面宣传、团结鼓劲,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舆论支持;

(2)围绕旗委、旗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新闻网络内外宣传,落实全旗新闻报道计划,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内外宣传和创优任务;

(3)负责全旗新闻业务管理和对外通联工作,抓好全旗新闻网络宣传阵地和人才队伍建设;

(4)协助上级媒体和新闻单位来我旗采访及其他工作,维护旗内舆论安全;

(5)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的发送和接收工作,以及发射设备和接收终端的维护管理和安全运行工作

2.机构情况

本单位现有职工73人,其中,在编在岗人员28人,辅岗2人,同工同酬5人,政府雇佣工14人,单位聘用人员24人。

(1)独立编制机构

2021年,本部门独立编制机构1个,与上年无变化。

(2)独立核算机构

2021年,独立核算机构1个,与上年无变化。

(3)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内设6个股室:办公室、汉语总编室、蒙古语总编室、采编室、发射台、技术运维室。

1)办公室:主要负责旗融媒体中心日常工作处理,上下协调联系,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2)汉语总编室:主要负责全旗汉语新闻业务管理,各类媒体汉语宣传任务统筹、阶段性宣传和重大选题策划,汉语新闻业务的审查、编排及刊播工作。

3)蒙古语总编室:主要负责全旗蒙语新闻业务管理,各类媒体蒙语宣传任务统筹、阶段性宣传和重大选题策划,蒙语新闻业务的审查、编排及刊播工作。

4)采编室:主要负责新闻线索收集,新闻的采编、制作、播音(主持)工作,对外通联工作,统筹管理技术研发应用工作,采编制播和技术人员的调度,以及进行技术创意和包装设计工作。

5)发射台:主要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的发送和接收工作,以及发射设备、接收终端的维护管理和安全运行工作

6)技术运维室:主要负责融媒体平台、广播直播、电视播出的软件维护管理、安全传输和技术支撑,新闻采访、制作、录制、播出等设备的维护管理,新闻素材的入库和管理,以及协助配合总编室、采编室新闻生产工作。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预算收入803.76万元,比2020年预算收入增加48.02万元,增加6.35%。主要由于人员经费略有增加。

预算支出803.76万元,比2020年预算支出增加48.02万元,增加6.35%。主要由于人员经费略有增加。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803.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03.76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上年结转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二)、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803.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4.27万元,占比70.2%;项目支出(事业费)239.49万元,占比29.8%;

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等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803.7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03.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803.7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8.02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

三、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138万元,比上年减少0.02万元,下降1.73%。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接待费1.1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02万元,减少1.73%,主要由于本年度计划缩减公务接待开支。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减少主要是由于我单位无车编,无法列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1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1.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20万元、印刷费1.50万元、水费1.50万元、电费18.10万元、邮电费3.90万元、取暖费8.00万元、差旅费6.00万元、维修(护)费4.50万元、公务接待费1.138万元、专用材料费1.20万元、福利费2.3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00万元。比上年减少0.86万元,下降1.4%。主要原因是其他交通费减少。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1年暂无政府采购计划,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根据单位运行实际情况确定。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1年无政府基金预算。

第三部分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1年无转移支付。

二、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我中心申报项目(事业费)8个,按照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已填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下一步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末,共有车辆2辆,其中:其他车辆 2 辆,为记者采访用车以及发射台下乡维修维护用车。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3、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5、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6、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7、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9、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相关表.xls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