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党群部门财务信息

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2023年度部门(本级)预算公开说明报告和相关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0 17:11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

三、2023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

、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

第四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职责

妇联是党领导下的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拟定各项妇女工作计划,指导基层妇女组织开展工作。

(二)团结、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经济和社会全面进步。

(三)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四)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法律、法规、规章的制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五)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

(六)组织宣传并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各种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的全面实施,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

(七)承办旗委、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 事项。

、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办公室、组宣部(网络信息传播中心)、妇女发展联络部、权益部、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妇女儿童培训中心(党建办公室)本部门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3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部门本级。详细情况见表:

 

单位名

单位性

1

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本级

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2

 

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3

 

益一类事业单位

4

 

益二类事业单位

三、2023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是举办“三八 ”妇女节文艺演出及表彰大会,开展文体娱乐、慰问、救助、维权宣传活动,使妇女提升获得感、幸福感,提高妇女影响力。二是协调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做好“两纲”实施与年度统计、评估工作,做好“两纲”重点、难点问题、基层组织建设等日常工作,联合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开展有益于妇女儿童健康发展的活动及培训,有效提高妇女儿童关注度及地位。三是开展妇女干部素质提升培训、妇女技能培训、开展女性友好城市创建工作、基层组织建设、日常工作等,从而有效提高妇女创新创业能力及妇女素质,使妇女不断发展进步。四是开展基层妇联“妇女之家”“巾帼微家”建设和“儿童之家”创建及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创建"美丽庭院"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利用巾帼创新创业基地举办妇女各类技能比赛及展示活动,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和妇女维权服务等活动,提升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及妇女素质。五是做好基地日常维护、管理工作,购买基地展示品,舞台音响、灯光设备等,为妇女群众创业就业和发展搭建高质量平台。

 

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部门2023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231.0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2.43万元,增长5.69%。 其中

()收入预算总计231.01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231.01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1.0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43万元,增长 5.69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标准增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缴费基数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 万元,增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5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元,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 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 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9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元,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2.年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元,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二)支出预算总计231.01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231.01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1.5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人员经费支出上年相比减少17.08万元,减少7.81%。主是上年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都在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预算,今年进行了调整。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0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纳。与上相比增加16.0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上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都在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预算,今年进行了调整

(3)卫生健康(类)支出4.3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纳。与上相比增加4.3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上年医疗保险都在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预算,今年进行了调整

(4)住房保障(类)支出9.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纳。与上相比增加9.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上年住房公积金都在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预算,今年进行了调整

2.结转结余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结转结余资金

、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部门2023年度收入预算总计231.01 万元,包括本年231.0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其中:

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1.01万元100%;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0%;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

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上级补助收0万元,占0%;

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部门2023年度支出预算合计231.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3.21万元,占83.64%;项目支出37.8万元,占16.36%;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2支出预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   

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部门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31.01万元。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2.43万元,增5.6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标准增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缴费基数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部门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31.01,与上年相比增加 12.43万元,增5.69%。 体情况如下:

() 一般公共服务 (类)

公共服务类年初预算数为201.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17.08万元,减少7.81%。其中:

1.群众团体(行政运行 (项) 。年初预算201.5万元,与上年相17.08万元,减少7.81%。变动原因:上年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都在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预算,今年进行了调整。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类)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16.0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08万元。其中: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项) 。年初预算10.7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72万元,增长100%。变动原因:上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在群众团体(行政运行(项)中预算,今年进行了调整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5.36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36万元,增长100%。变动原因:上年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在群众团体(行政运行 (项)中预算,今年进行了调整

()卫生健康支出 (类)

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4.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32万元。其中:

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款) 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项) 。年初预算4.3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32万元,增长100%。变动原因:上年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在群众团体(行政运行 (项)中预算,今年进行了调整

()住房保障支出 (类)

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9.1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10万元。其中:

1.住房改革支出 (款) 住房公积金 (项) 。年初预算9.1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10万元,增长100%。变动原因:上年住房公积金支出在群众团体(行政运行 (项)中预算,今年进行了调整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部门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93.21万元,其中:

(  )人员经费163.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职工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利支出

(  ) 公用经费29.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部门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4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0万元,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 公务接费支出0.43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43万元,比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

1.因公出国 (境) 费预算支出0万元, 比上年预算增加0 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因公出国 (境) 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 1 )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2)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0  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4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公务接待费与上年相比无变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部门2023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

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部门2023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比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部门2023年度预算安排项目5个,项目预算总37.8万元。其中,财政本年拨款金额37.8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单位资金0万元。

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部门2023年度机构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9.34万元,与上比增加0.58万元,增长2.02%主要原因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比上年有所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

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部门2023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4.55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1.95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务支出2.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其他用0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套) ,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按季度租赁纳希泰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车辆。 

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部门2023年度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5个,公开项目5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的项目预算37.8万元占全部项目预算的100%。

 

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 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 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 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 电大、夜大及短 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 ,包括事业收入 (不含教育收费) 、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 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 (包含债务收入、投 收益等 ) 。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 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 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是指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 助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 (单位) 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 排的因公出国 (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 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 (境) 费反映部门 (单位)公务出国 (境)

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 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部门 (单位) 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 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 费反部门 (单位) 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 支出。

机构运行经费:指部门 (单位) 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基本支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会议费、福利费、 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 置费、办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人:徐叶婷            联系电话15247785432

 

 

 

 

        公开总表(1).xlsx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