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党群部门财务信息

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2023年度预算说明报告和相关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0 10:08

 


    

 

一部分 部门 (单位) 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 (单位) 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

三、2023年度部门 (单位) 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XX 年度部门 (单位) 预算情况说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

、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

第四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2023 年度部门预算表


 

、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

、支出总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 (单位) 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宣传想政治工作。

2)负责指导全旗理论,新闻、出版、文艺、社会宣传等工作;联系宣传系统有关部门、单位的工作;从宏观上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

3)制定全旗各个时期的宣传、教育和理论学习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

4)研究制定全旗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划并组织实施并监督检查。

5)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对外宣传的方针、政策,负责全旗对外宣传工作,指导、监督、检查和协调各涉外单位的对外传工作,管理协调网络新闻宣传工作。

6)协同旗委组织部考察、管理旗宣传文化系统属党委管理的干部;制定全旗宣传队伍培训规划,负责全旗宣传队的业务培训工作;联系宣传文化系统的知识分子,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

7)承办全旗各级、各类出版物的审批和重要新闻稿件、文艺作品的送审工作。

8)承办旗委和市党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预算。

1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是旗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工作机关,加挂旗对外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鄂托克前旗政府新闻办公室)、鄂托克前旗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鄂托克前旗新闻出版广电局牌子。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旗委宣传部。内设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正科级事业单位)、旗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副科级事业单位)、旗委讲师团(股级事业单位)三个事业单位。

核定编制数总额31个。旗委宣传部核定编制12个,其中行政编制10个,工勤编制2个;下设旗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核定编制10个,其中管理岗位2个,专业技术岗位8个;下设旗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中心,核定编制9人,其中股级领导职数1人。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3 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本级。详细情况见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三、2023 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23年,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围绕“四区”建设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管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平台,守好擦亮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全力做好理论武装、守住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积极做好舆论引导、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繁荣文化发展,全力为旗委“四区”建设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二部分  2023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2023年度收入、支出预算1398.4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33.55万元,增长9.5%。 主要原因是:一是2023年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增加了相关保障经费;二是新增年度考核奖预算,2023年试用期人员转正,人员工资福利普调等支出较上年增加。

(一) 收入预算总计1398.43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1398.43万元。

(1 )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98.4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3.55万元,增长9.5%。主要原因是2023年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增加了相关保障经费;二是新增年度考核奖预算,2023年试用期人员转正,人员工资福利普调等支出较上年增加。

(2)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 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3)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4)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5) 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6)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 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7) 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8)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 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9) 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2.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二) 支出预算总计1398.43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1398.43万元。

( 1 )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90.88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机构运转、人员工资、日常公务、对外宣传及社会宣传、专题培训、新媒体运营、新媒体合作、“扫黄打非”工作、新媒体平台建设运行维护、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方面支出。上年相比增加26万元,增长2.01%。主要原因是2023年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增加了相关保障经费;二是新增年度考核奖预算,2023年试用期人员转正,人员工资福利普调等支出较上年增加。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59.22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人员社会保障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与上年相比增加59.2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按照2023年预算执行相关要求,预算执行进一步细化了部门预算经济分类和政府预算经济分类科目,更加清晰地、多维度反映财政支出用途。

(3) 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14.93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服务体育建设和草原书屋更新建设。与上年相比增加14.9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按照2023年预算执行相关要求,预算执行进一步细化了部门预算经济分类和政府预算经济分类科目,更加清晰地、多维度反映财政支出用途。

(4) 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33.4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与上年相比增加33.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按照2023年预算执行相关要求,预算执行进一步细化了部门预算经济分类和政府预算经济分类科目,更加清晰地、多维度反映财政支出用途。

2.年终结转结余0万元,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2023年度收入预算总计1398.43万元,包括本年收入1398.4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98.43万元, 占100%;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 占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2023年度支出预算合计 1398.4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663.09万元,占47.42%;项目支出735.33万元, 占52.58%;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万元,占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98.4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33.55万元,增长9.5%。主要原因是:一是2023年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增加了相关保障经费;二是新增年度考核奖预算,2023年试用期人员转正,人员工资福利普调等支出较上年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398.4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3.55万元,增长9.5%具体情况如下:

(一) 一般公共服务 (类)

一般公共服务类年初预算数为1290.8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6万元。其中:

1.宣传事务(款) 行政运行 (项)。年初预算548.3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73万元,增长2.87%。变动原因:新增年度考核奖预算,2023年试用期人员转正,人员工资福利普调等支出较上年增加

2.宣传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项)。年初预算7.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7.2万元,增长100%。变动原因:按照2023年预算执行相关要求,预算执行进一步细化了部门预算经济分类和政府预算经济分类科目,将车改补贴支出预算至该项目类,更加清晰地、多维度反映财政支出用途。

3.宣传事务(款) 其他宣传事务支出 (项)。年初预算735.3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8万元,增长0.42 %。变动原因2020年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旗对宣传文化发展的工作安排要求,对我旗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进行了更新提升,当年未及时完成拨付资金,2023年对未完成支付的项目进行了盘活预算

(二)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类)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59.2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59.22万元。其中:

1. 行政事业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项) 。年初预算39.4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48万元,增长100%。变动原因:按照2023年预算执行相关要求,预算执行进一步细化了部门预算经济分类和政府预算经济分类科目,2023年将社会养老保险支出预算至该项目类,更加清晰地、多维度反映财政支出用途。

2. 行政事业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项) 。年初预算19.7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74万元,增长100%。变动原因:按照2023年预算执行相关要求,预算执行进一步细化了部门预算经济分类和政府预算经济分类科目,2023年将职业年金支出预算至该项目类,更加清晰地、多维度反映财政支出用途。

() 卫生健康支出 (类)

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14.9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93万元。其中:

1. 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 行政运行 (项) 。年初预算0.1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13万元,增长100%。变动原因:按照2023年预算执行相关要求,预算执行进一步细化了部门预算经济分类和政府预算经济分类科目,2023年将大额医疗保险支出预算至该项目类,更加清晰地、多维度反映财政支出用途。

2. 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项) 。年初预算14.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8万元,增长100%。变动原因:按照2023年预算执行相关要求,预算执行进一步细化了部门预算经济分类和政府预算经济分类科目,2023年将医疗保险支出预算至该项目类,更加清晰地、多维度反映财政支出用途。

() 住房保障支出 (类)

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33.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4万元。其中:

1.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 (项) 。年初预算33.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4万元,增长100%。变动原因:按照2023年预算执行相关要求,预算执行进一步细化了部门预算经济分类和政府预算经济分类科目,2023年将住房公积金支出预算至该项目类,更加清晰地、多维度反映财政支出用途。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663.09万元,其中:

(  )人员经费591.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  ) 公用经费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 预算支出0.4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 (境) 费支出0 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49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4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01万元,减少2%;其中:

1 因公出国 (境) 费预算支出0 万元, 比上年预算增加 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 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 比上年预算增 0万元。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49万元, 比上年预算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我部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办事业,大力压减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同比减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2023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2023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 。主要原因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十、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2023年度预算安排项目16个,项目预算总金额735.33万元。其中,财政本年拨款金额735.33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单位资金0万元。

十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2023年度机构运行经费预算支出7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万元,增长4.58%。 主要原因是2023年因工作需要新增工作人员,车改补贴支出费用较上年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2023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0 万元, 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 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2023年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 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 50 万元 (含) 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套) ,单价 100 万元 (含) 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

十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2023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51个,公开项目51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 标的项目预算1398.43万元, 占全部项目预算的 10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 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 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 电大、夜大及短 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四、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 收入,包括事业收入 (不含教育收费) 、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 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 (包含债务收入、投 资收益等 ) 。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 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 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是指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 助支出。

八、  “三公”经费:指部门 (单位) 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 款安排的因公出国 (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 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 (境) 费反映部门 (单位)公务出国 (境)


 

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 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部门 (单位) 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 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 费反映部门 (单位) 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 支出。

九、机构运行经费:指部门 (单位) 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 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 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各部门 (单位) 应根据公开预算表中对应的经费情况进行 名词解释,对未涉及的名词可以删除。 )

 

第四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佳丽              联系电话:0477-7629871

 

第五部分 2023年度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预算表

  
        2023年度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宣传部预算表.xlsx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