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党群部门财务信息

鄂托克前旗城川红色教育培训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1 11:35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条件成熟的部门公开)

、转移支付情况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详细公开内容请参照《操作规程》和市财政局有关要求并结合部门(单位)实际情况进行说明。

第五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 收支总表

2 收入总表

3 支出总表

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0 部门项目支出

11 项目绩效目标表

12 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城川红色教育培训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红色教育培训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及旗委决策部署,充分挖掘和利用鄂托克前旗特有的红色文化教学资源,把鄂托克前旗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成为面向全国的红色教育培训基地。统筹协调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红色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制定全旗红色教育培训发展规划、承接红色教育培训班次等相关工作。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红色教育培训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

2)研究红色文化及红色教育培训发展趋势,提出全旗红色教育培训发展建议,参与拟定全旗红色教育培训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统筹组织实施。

3)负责全旗红色教育培训工作的统筹安排和运行调度。

4)协助指导全旗红色教育师资培养和讲解员考核评价等工作;协助指导审核红色教育教学课程研发、讲解词撰写等工作;负责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各场馆展陈布展及设备更新和维护的监督检查的辅助性工作。

5)统筹调度全旗红色教育培训的对外交流合作和宣传推介工作;推进全旗红色教育培训信息化建设。

6)完成旗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7)职能调整。

8)城川红色教育培训中心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章等党内法规明确的职责任务,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在本单位贯彻执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对选人用人工作提出意见。

原城川红色教育培训中心承担的“负责全旗红色教育培训师资培养、负责红色教育教学课程研发、讲解词撰写”职能调整至旗委党校承担;

原城川红色教育培训中心承担的“负责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各场馆展陈布展及设备的更新和维护”职能调整至旗文博研究院承担。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事业编制7名,实有在编人数4名。其中科级领导职数2名(1正1副)。

城川红色教育培训中心原所属旗委公益一类正科级事业单位。2021年10月9日,经十届旗委编委会第1次会议研究同意后变更为:旗委组织部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内设机构由原来的办公室、培训室、研究室、外联室4个内设机构变为综合室、发展规划室2个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414.85万元, 395.42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9.43万元,上升4.9%,增加原因是个人部分(人员经费)增加,如:预算细化后增加了社保、医保、公积金、休假补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项目

支出预算414.85万元, 395.42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9.43万元,上升4.9%,增加原因是个人部分(人员经费)增加,如:预算细化后增加了社保、医保、公积金、休假补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项目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414.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4.85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上年结转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二)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414.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8.85万元,占比76.86%;项目支出96万元,占比23.1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

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机构运转、项目支出”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14.8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4.85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公用部分11.4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26万元,上升12.3%,增加原因是增加了工会经费和福利费单位部分。

2、一般公共预算人员经费部分307.3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2.18万元上升49.8%,增加原因是预算细化后增加了社保、医保、公积金、休假补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项目其中社保和就业类预算64.73万元,站人员经费的21.06%。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业务部分9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84万元下降46.67%,减少原因是因2021年10月对我中心职能职责进行了调整  

2022“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比上年减少0.17万元,下降1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17万元,下降100%。减少的原因是机构调整后城川红色教育培训中心为旗委组织部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本年度没有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4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26万元,上升12.3%,增加原因是增加了工会经费和福利费单位部分。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包括:办公费:4.72万元、差旅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2万元、工会经费1.47万元、福利费(单位)0.97万元、福利费(人事)0.32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无转移支付支出预算。

二、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4个,公开绩效目标4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96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末,共有车辆1垃圾清理车),现用于三段地革命历史纪念馆

 

部分  名词解释(参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 收支总表

2 收入总表

3 支出总表

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0 部门项目支出

11 项目绩效目标表

12 政府采购预算表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