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城川镇“三字”为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纵深发展

作者:城川镇 王娇 来源:城川镇 发布时间:2023-06-09 15:04

  近年来,城川镇紧紧围绕旗委、政府“四区”建设目标和全旗“红色引擎、全域党建”“16585”党建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红色城川”党建品牌强大力量,以“学、紧、改”为要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

  “学”字开局聚共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认真落实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督促党委及时跟进学,第一时间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从更高起点、更深层次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指导基层党支部经常学、自觉学,在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伟力中汲取奋进力量、指导实践工作。建立常态化学习培训制度,借助红色夜校、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综合采用线上教学、现场观摩和线下座谈交流等方式,积极动员镇机关、嘎查村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扎实提高解决基层社会治理、建设乡风文明、助力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紧”字为要抓推进。紧抓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整合政策、技术、人才等优势资源,集聚资金、土地、资产等集体经济发展要素,推动城川镇集体经济产业园、二道川育苗基地、马鞍桥辣椒加工厂等项目建设,发展壮大辣椒这一特色产业;以项目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全力打造“上下联动、高效协调”的集体经济运行体系,持续壮大城川镇集体经济联合体蔬菜保鲜库项目、城辉农畜产品包装箱生产厂、王震井纯净水厂等集体经济项目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镇、红色研学旅游融合发展示范镇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镇。组织开展“四强五带”基层党建提升行动,推深嘎查村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通过“岗位练兵、擂台比武”等方式,打造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示范点,深耕“农业转型升级”、“产旅融合发展”、“特色产业引领”3条主线,扎实推进“川”型党建示范带建设,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改”字托底促提升。坚持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严在日常,持续深化问题整改,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推动支部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基础工作更加规范、作用发挥更加有力,使组织生活“党味”浓。不断夯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健全承诺、述职、评议、考核、问责常态长效机制,持续完善《城川镇干部职工管理办法》和《城川镇“两委”干部管理办法》,紧盯镇村两级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夯实“制度堤坝”反击“懒散慢”问题,提升班子队伍能力素质水平。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警示教育、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活动,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形成把纪律规矩始终挺在前面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格的态度、担当的精神、抓落实的决心,提高党组运行规范性。

  (王  娇)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