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拜图嘎查审核通过有机牧场认证

作者:上海庙镇 赛西雅拉图 公达来 来源:上海庙镇 发布时间:2023-06-07 15:01

  近日,由云尚羊绒(西安)有限公司组织委托第三方认证机构:北京爱科赛尔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北京Ecocert),对上海庙镇拜图嘎查进行了有机牧场认证的现场审核。与云上羊城(西安)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帮助拜图嘎查有机牧场草原认证,提升知名度,逐步实现有机产业产值提升。给有机牧场相关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拜图嘎查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公司化运作为导向,结合区位优势,创新发展集体经济,一心为群众谋福利,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

  在7800亩集体草牧场建设1520m棚舍,现养殖绒山羊1070只。为集体经济提供肉源绒源的同时,可作为良种繁育的实验群体。集体经济建设600㎡草库2座,可存放饲草料600吨。向周边厦查村发放抗抗旱饲草料5000余吨。全年候为牧民提供有机饲草料,解决肉源季节性产出,畜牧业“靠天吃饭”问题。

  打造为全镇畜牧业提供疫病防治、良种繁育的服务团队。团队包含7名高校教授、权威人士组成的专家库及22名业务人员。引进特级阿尔巴斯种公羊8只,有效完成绒山羊人工授精约2000多只,引进西北农林料技大学绒山羊冻精技术,为绒山羊良种繁育建立精库,有效节约人工授精成本,提升良种繁育效率。

  由嘎查注册的鄂尔多斯市拜图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对外销售风干肉、加工肉等肉食品。肉食品销售市场持续向好,线上以广州、重庆等固定客户为主,线下向周边地区不间断供应。

  上年度公司销肉量为56万斤,上年度集体经济纯利润为13.9万元;疫情过后,主要为北部硬梁地区养殖户提供牛羊屠宰、肉食品深加工等服务的总占地8057.87㎡,投资460万元,建设规模年屠宰3万只羊的牛羊屠宰加工一体化肉联厂已经获批,建成后,下一年度集体经济纯利润有望突破135万元。

  “有名”就有了“走出去”的基本条件,再也不会被外界认为“三无”不敢买了。群众对有机牧场产业发展也充满了信心和希望,牧民生活必将越来越好。(上海庙镇 赛西雅拉图 公达来 )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