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昂素镇巴彦呼日呼嘎查:农网升级改造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布音尼木胡 来源:昂素镇 发布时间:2023-05-29 14:25

  破土而出的新草嫩芽,新出生的羊羔和牛犊,为初春的草原带来了勃勃生机。站在巴彦呼日呼嘎查的草原上放眼望去,崭新的变压器、笔直的电线杆和整齐划一的供电线路横跨牧场农田,昂素供电所的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最后的检查收尾工作。

  农耕在即,农事不待。如今正值春耕备耕生产时节,为有效改善农村牧区电力不足和“低电压”问题,进一步提高农村用电质量,鄂托克前旗供电分局、昂素镇供电所开展2023年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和改造升级工程。此次工程在巴彦呼日呼嘎查境内新建及改造10千伏架空线路4.9公里、电缆线路1.2公里;更换电杆29基,更换及改造变压器4台,原有的架空线路被升级为供电性能更可靠的全新绝缘电缆,稳定安全的电力供应,更为春耕生产增添新动力。

  通过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和改造升级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巴彦呼日呼嘎查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满足农牧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也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电网力量。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