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城市建设“有温度” “民生答卷”有厚度

作者:米小娟 来源:敖镇 发布时间:2023-05-15 08:44

  敖镇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框架林立,房屋的骨架已然成型,工人不停奔走在各个施工地点,作业机械不停往返,地上地下协同配合;赛罕社区“为老餐厅”,窗明几净,熟悉的社区老友坐一起边吃边聊,热腾腾的饭菜、欢乐的氛围,画面十分温馨;乌兰新区至工业园区的道路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推土机推起层层黄土,挖掘机和压路机紧张作业,场景壮观……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敖勒召其镇践行为民初心,担当为民之责,将民生“小事”记在心间,落在行动,用“有温度”的城市建设,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为老服务和交通网络完善等工作,答好“民生考题”。

  建好“小房子” 托起“安居梦”

  住房问题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今年年初,敖勒召其镇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的顺利开工,这一项目的落地开工得益于二十大报告中:“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工作要求,着力解决我旗“新市民”和青年人住房问题,同时实施绿化、硬化、水、电、暖通等配套工程,完善小区基础设施,让群众实现从“有居”到“优居”。据了解,项目总投资6703.20万元,总占地面积18447.00㎡,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6栋342套住房,总建筑面积22230.00㎡,让更多的人住下来、扎下根。

  供应“幸福餐” 守护老“食”光

  “每天一到饭点,我就为吃啥发愁,一个人的饭不好做,总是要吃剩饭剩菜的,自从社区有了为老餐厅,我顿顿饭都来这里吃,饭菜可口,荤素搭配,软、烂,太适合我们上了年纪的人了……”正在餐厅用餐的李大娘提到为老餐厅就止不住的夸赞。

  2018年以来,为解决辖区老年人用餐难问题,敖镇赛罕社区探索建立老年厨房,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引入有资质、有责任心的企业承包餐厅,为老年人提供午餐和晚餐服务,每周按照制定好的菜谱供餐,每位老人只需要花费十几元,就可以享受一整天的可口饭菜,深受辖区居民的欢迎。同时,为了能够更好地照顾到每一位老人的需求,为老餐厅还为老人“特制”送餐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可以送餐上门,紧盯为民服务的老年群体,让他们暖心暖胃食无忧,切实用行动呵护老年人的晚年“食”光,截至目前,为老餐厅为辖区老人助餐4万余人次,送餐5万余人次,用“小碗”装起“大民生”。

  完善“交通网”  织密“幸福网”

  立足敖勒召其镇十字街头,虽有车辆川流不息,但更有秩序井然夺人眼球。崭新的隔离护栏在密集的车流间形成一道安全屏障,不断“眨眼”的红绿灯成为生命的“守护使者”,这只是敖镇完善道路交通环境工作的一个缩影。

  交通线即“民生线”。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敖勒召其镇通过协商征地等前期努力,推动乌兰新区至工业园区公路建设项目顺利进场施工,这条道路的开通,有效连接农贸市场与沿线老百姓,使农产品更快进入流通市场,打通老百姓农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

  一个个城市交通建设项目在棋盘上落子如飞,县道优良路率达到87.4%,乡村道路畅通率100%,沿着这些快速发展的交通网络,敖勒召其镇已全面融入全旗、全市、全区、全国交通圈。

  今后,敖勒召其镇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给人民群众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