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 多举措加强城市管理 全方位提升市容水平

作者:张弛凯 马跃 来源:上海庙镇 发布时间:2023-05-11 09:14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秉持“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聚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谋划,从基础工作抓起,从精细管理抓起,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持续巩固提升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深植“为民”情怀,实现城市管理方式转变。坚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由“管理”向“服务”转变,站在群众视角看问题,站在群众立场解决问题,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坚持“办事依规、服务从细”的原则,在办理公共租赁住房审批、农村牧区宅基地审批等事项时优化服务细节,致力于为群众提供人性化、信息化、有细节、有温度的办事体验。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办理“12345市长热线”和镇党委、政府交办事项,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占道经营、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

  苦练“绣花”功夫,助力城市管理能力提升。扎实开展镇区市容环境秩序整治行动,针对流动小摊小贩善于打“游击”的特点,加大整治力度,落实早、中、晚无间歇管控,不断提升治理效能,今年以来清理整治占道经营80余起。加大对沿街商户管理力度,扎实做好“门前五包”工作,与镇区300余户商铺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向沿街商户大力推广“门前五包”责任制度,引导商户保持店外卫生整洁,全力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辖区环境。同时加强对集贸市场的管理,合理规划布局,不定期对集贸市场经营秩序、经营产品质量和环境卫生等进行检查。

  提升“执法”温度,推动城市管理法治建设。完善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执法能力,健全镇区网格化管理模式,推动城市管理和社区工作协同联动,建立“城管进社区”工作机制,成立社区居委会、城市管理办公室、小区物业公司、居民代表四方共同参与的协调议事工作机制,统筹协调解决社区内非法张贴小广告、乱堆乱放建筑垃圾、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同时,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