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 “三步并做二步走”把担当作为的形象立起来

作者:王琦 来源:上海庙镇 发布时间:2022-08-09 09:31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打出下沉一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组合拳,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各司其职谋发展,全体党员干部立足自身、立足岗位“想”起来、“动”起来、“担”起来,以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新形象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力量沉下去,把“齐步走”变成“加速跑”。

  以百名干部全员下沉“践初心、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行动为落脚点,践行“一线工作法”,镇村干部听民声访民情,积极为群众送政策送服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打通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经过三轮全员下沉行动,全镇12个部门包联11个嘎查村、1个社区,120名包户干部与3331户群众精准结对,发放联系卡1500余张,梳理形成了2张重点工作清单,以台账管理推动事项集中办,对民情走访收集到的群众诉求问题,能解决的就地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逐项登记,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目前,共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32个,现场办结果蔬茶有机肥、污水管道维修等问题15个,剩余问题将逐个落实责任人,明确办结时间表和路线图。

  堡垒再夯实,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

  坚持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导向,以实施“党建强基两项工程”(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夯实社会治理能力工程和党员干部群众素质能力大提升工程)为抓手,以建设“最强党支部”为目标,通过开设“五大课堂”,统筹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家讲座、理论宣讲、经验座谈等方式,全年开展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培训教育280次,平均参会率提至89%,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多维度全面摸排梳理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103条,制定整改措施121项,制定整改清单,一周一调度,逐项整改销号。深化“共驻共建”,全镇20个企事业单位签订共驻共建协议20份,认领民生实事项目15个,260余名在职党员共认领服务岗位260个,开展志愿服务40余次,确保重大问题化解党员全程参与,用“情、理、法”做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项目再提速,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

  项目建设是牵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在2022年重点项目前期土地收储工作中,成立了工作专班,实行挂图作战,一日一梳理、一周一调度,及时掌握落实进度。分组分批逐步推进,收储土地1629亩、协调临时用地800亩、租赁土地1.75万亩,解决企地矛盾100余起,为国电双维铁路、京能光伏发电、油气勘探等重大项目落地实施营造了良好环境。

  今年来,上海庙镇共招引农牧业、新能源、服务业等领域项目18项,总投资59.77亿元;已签约项目6项,签约资金5287.63万元;洽谈类待签约项目12项,计划投资59.24亿元。以调度促进度,通过即需即办优化服务,加快推进各类重大项目建设,以马上就办、快马加鞭的作风跑出项目建设的高效率,全镇上下形成了招商引资对标先进、追赶超越的新局面,奏响了谋项目、招项目、建项目的最强音。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