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城川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情服务暖人心

作者:城川镇 张新月 来源:城川镇 发布时间:2022-08-04 09:01

  今年来,城川镇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题,采用“1335”工作机制,以城川镇“联系群众、兴办实事、促进振兴”主题实践活动为主线,全面推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强化“四个到位”(结对群众到位、问需措施到位、台账整改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广征民意摸实情,坚持“吹拉弹唱”四步工作法(“吹”就是实行党员干部“吹哨报道”制度,“拉”就是“拉家常”,“弹”就是多部门联手共弹一部为民服务曲,“唱”就是做好政策便民服务事项的“唱”导人)密切联系群众,围绕“四个聚焦”(聚焦服务民生办实事、聚焦社会治理办实事、聚集困难群体办实事、聚焦转变作风办实事)多向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富有成效。

  一、筑强支部堡垒,夯实党建基础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城川镇党委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党政领导带头结合工作实际察民情访民意,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采取调查研究、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开门纳谏”等方式,广泛听取农牧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向嘎查村社区下发工作方案,层层传导压力、环环压实责任,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贯彻到基层、落到实处。

  二、党员争当先锋,发挥模范作用

  城川镇坚持抓好党员队伍,印制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手册,全镇719名党员持续深入开展“联系群众、兴办实事、促进振兴”实践活动,联系服务群众4016户。32个嘎查村社区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并在嘎查村社区党务公开栏集中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下发党员积分管理制度,调动党员学习、工作和为民服务的积极性。今年来,已组织全体机关党员进社区活动2次,并在社区设立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争星墙”,激励党员担当作为比奉献。

  三、聚焦群众难题,倾心办好实事

  城川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所想所盼,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结合中心工作城川镇党员共联系服务群众8425人次、研究解决群众问题189个,参与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81人次,并开展了党员承诺亮诺践诺、我为城川话发展、微心愿认领等多种专题活动,为城川镇2022年发展提出有效建议26条,帮助小朋友圆梦微心愿90个,展现出党员干部的风采和担当,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