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乌提嘎查:践行“三项原则” 织密网格党小组 战斗堡垒坚如磐

作者:那日苏 来源:上海庙镇 发布时间:2022-08-01 16:31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社会治理,2022年以来,上海庙镇乌提嘎查党支部探索践行“三项原则”织密网格党小组,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

  一是坚持党支部统领网格的原则。在原有牧业社网格小组的基础上,将党支部的22名党员分配到4个牧业社网格小组,网格党小组组长由党员身份的牧业社网格小组组长任职,牧业社网格小组组长不是党员的,由嘎查“两委”中派任1名党员任网格党小组组长。同时,明确无职党员责任区及其责任人。

  二是坚持“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分片联系原则。坚持至少1名“两委”成员和驻村第一书记划分到网格党小组的原则,将6名“两委”成员和驻村第一书记分散到4个网格党小组,并形成“两委”班子联系指导网格小组的工作局面。

  三是坚持党员联系群众的原则。将全体党员分配到网格党小组,然后每名党员再结对联系2-3户农牧户,将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抗旱救灾、矛盾纠纷化解、为民办实事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网格党小组功能,全面形成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三级联动体系,不断夯实战斗堡垒,为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奠定基础。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