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乌提嘎查积极推动农村牧区基层党建“百日集中推进”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那日苏 来源:上海庙镇 发布时间:2021-12-01 08:04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乌提嘎查党支部以推进农村牧区基层党建“百日集中推进”工作为契机,采取三项工作举措,加强党支部引领、班子建设、团结党员群众,促进基层党建稳步推进、全面提升,促进农村牧区基层党建“百日集中推进”工作走深走实。

  支部调动全体行动。接到农村牧区基层党建“百日集中推进”工作通知后,乌提嘎查党支部集思广益,谋而后动。制定党员联系农牧户结对帮扶卡,动员全体党员召开部署会,制定1+1工作机制。即党员每周至少与帮扶对象见面1次,党支部每半个月至少召开1次专题会议,集中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形成了党支部带头、党员出头的工作局面。目前,24名党员(其中包含镇包扶部门负责人和不是党员的网络员)与76户结成帮扶对子,收集梳理电压低、乌兰陶勒盖牧业社农牧民出行难等7个共性问题,承诺解决76项事件,计划年底前全部解决。

  亮牌亮户广泛公示。结合“百日集中推进”工作行动,乌提嘎查党支部全面开展党员挂牌亮户活动,动员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办实事。在党员户门口醒目位置统一悬挂“共产党员户”牌匾。目前,24名党员全部实现了挂牌亮户。对于结对帮扶、承诺及落实情况,党支部制定展板上墙公示。

  红脸出汗互评互鉴。为了推进农村牧区基层党建“百日集中推进”工作不乏力、不走样,集中听想法,聊心声,解难题、办实事,2021年10月24日,乌提嘎查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乌提嘎查党支部“百日集中推进”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的程序进行。同时,镇领导亲临现场点评指导,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换意见、增进交流、统一思想的目的,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党员们的战斗力,为下一步“亮丽乌提”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