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作者:马燕娜 来源:上海庙镇 发布时间:2021-12-01 08:04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燃气爆炸事故的经验教训,坚决防范遏制燃气事故,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副镇长带队,镇平安建设办联合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建设局、上海庙市场监督管理所、上海庙消防中队工作人员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对沿街商户、餐饮场所、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燃气用户为重点排查对象,逐户检查排查燃气安全使用情况,燃气设施设备,燃气报警系统,通风系统、灭火器材等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

  截至目前,排查营业场所 27处,检查发现通风不良、无燃气报警系统、存放燃气瓶的空间狭小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问题12处,下达整改通知书等执法文书12份,全力督促燃气企业、用户按问题整改清单迅速整改到位,对存在隐患、涉及危害公共安全且拒不整改的用户将予以停业处理。

  下一步,上海庙镇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有组织、有计划、有重点地深入沿街商户、学校、企业等场所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对各类餐饮食品安全问题、环境卫生等方面开展同步检查,确保燃气安全平稳运行同时也要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