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三个强化”扎实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张榕露 来源:敖镇 发布时间:2021-11-25 08:17

  在旗、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敖勒召其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通过“三个强化”,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强化组织领导,把牢“方向盘”。我镇成立了选举委员会和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同时制定了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举措,对换届各时间节点和步骤进行了严格要求。专题召开动员部署会对旗、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有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对做好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强化宣传发动,下好“先手棋”。为大力营造旗、镇人大换届选举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切实提高广大选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确保群众有效行使民主权利,镇选举委员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及《公告》广泛宣传换届工作的政治意义、基本要求和工作程序,各嘎查村社区通过悬挂横幅、LED屏、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

  强化工作落实,构筑“新引擎”。为切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我镇为每个选区安排了一个联络员,紧盯工作目标,具体负责上传下达,督促各嘎查村社区开展好各阶段工作,并就有关工作进行指导,确保将依法选举贯穿换届工作始终,保障广大选民的合法权益。目前,我镇按照“三增三减”的方法已完成选民登记工作,下一步将按照代表比例分配名额进行初步候选人推荐工作。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