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青年突击队冲锋在抗疫一线

作者:乌音嘎 来源:上海庙镇 发布时间:2021-11-25 08:17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全镇上下一心,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上海庙镇团委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组织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全面进入“战斗”状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青年力量,奏响抗击疫情“冲锋号”。

  青春聚力 凝聚抗“疫”力量。

  上海庙镇团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呼吁全镇团员青年、社会爱心人士、青年志愿者朋友们踊跃报名、冲锋在前,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储备应急志愿服务力量。截至目前,已有40余名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逆行”而上,奔赴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青春热血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切实发挥“团”战疫情的突击队作用。

  青春聚力 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上海庙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之时,全镇广大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主动加入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志愿服务工作中。现场秩序引导、扫码登记信息、保持距离提醒、防疫知识宣传、检测点环境布置......青春“红马甲”在检测点忙碌着,以实际行动为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献一份力。

  青春聚力 筑守疫情防控“前”线。

  全镇青年干部结合百名干部全员下沉“践初心、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行动,第一时间到所包扶嘎查村,排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情况,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并引导农牧民积极接种疫苗;居住在镇区的志愿者们就近就便参与社区值守登记、体温检测、网格管理入户排查、宣传劝导等工作,筑牢守护家园的战“疫”基层防线,巩固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让青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闪光。

  镇团委以唱响“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主旋律,更加充分挖掘和发动青年力量,健全志愿服务体系,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诺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