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寒冬送来平价煤 暖屋更暖心

作者:张艳英 来源:上海庙镇 发布时间:2021-11-25 08:17

  11月18日,八一村一社车来车往,热闹不已,原来是发放的平价煤到了。农牧民们纷纷前来购煤。发放点的大院中,皮卡车、三轮车、农用车停的满满当当,忙碌的铲车不停工作着,装满了一辆又一辆等待的车。

  入冬以来,煤炭价格持续上涨,供暖成了广大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上海庙镇积极落实市、旗两级关于保障平价煤供应的政策,严把平价煤价格关、质量关、渠道关,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前来购煤的群众感动地说:“今年冬天的煤价涨的太厉害了,普遍都在每吨1千以上,在这个关键时期,政府给我们提供平价煤,解决了我们的供暖问题,真的是又及时又实在,要感谢政府的关怀和好政策”。

  八一村党支部副书记曹玉斌介绍:“这次总共运来126.86吨平价煤,每吨430元,与现在的市场价相比是非常实惠的,这次的量按照每户2吨的标准,能供应63户的需求,发放完后,我们会继续统计,根据仍没有购煤户子的数量,统一购买,一定保障让每户有需求的农牧民都能买到平价煤”。

  与此同时,布拉格社区发放点也在有序地向群众发放平价煤,此次平价煤供应,预计保障13个嘎查村社区,1738户农牧民的用煤需求,截至目前布拉格社区、上海庙社区、水泉子村均已开始发放,剩余嘎查村的平价煤也将于近日陆续运达并发放。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