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念好

作者:李鹏飞 来源:敖镇 发布时间:2021-11-19 14:33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敖勒召其镇统筹兼顾,应势而谋、分类指导,因势而动、分区施策,全面贯彻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突出“宣、报、防、查、控”五字口诀,按照“镇统筹、社区协调、网格在一线”的三级联动疫情防控体系,拉网排查,联防联控。

  宣:宣传横幅挂起来,显示屏亮起来,宣传单送起来,倡议书发起来,微信转起来,全镇上下形成了“线上线下联动、可视可听结合、流动固定交互”的宣传模式,确保疫情防控知识“人人皆知,人人防范”。

  报:各嘎查村、社区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信息,准确掌握当前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时追溯排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人员来(返)我镇人员。来(返)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属嘎查村、社区报告登记,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做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随访等工作。

  防:在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加强出入流量控制,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登记、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排队“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公共区域的通风和消毒消杀,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监测、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措施,从业人员时刻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按要求落实定期核酸检测。所有嘎查村、社区公共场所明确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在入口处张贴“未佩戴口罩禁止入内”等提醒字样,并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聚集”,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党员干部带头不参加宴请、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倡议将婚庆、喜宴等延期举办,丧葬白事速办、简办,减少人员聚集,严格执行集体用餐报备、承诺制度,宴会承办方、活动主办方共同承担疫情防控责任,共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确保重点人群按时有序接种到位。严格管控各种会议和活动,关停集贸市场,按照“能免则免、能少则少、能并则并、能短则短”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

  查:各嘎查村、社区做好人员基础信息的采集工作,实时掌握辖区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员变化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人员摸排上突出“实、准”,在隔离管控上突出“严”紧盯关键环节,着力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充分发挥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的作用,利用“两码查验”与“微信群+电话回访+入户摸排”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掌握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关键信息,落实专人负责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工作,切实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的摸排管控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做到反应迅速、核查准确、管控及时。

  控:坚持把“早发现、早隔离”作为防控疫情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精细化梳理筛查当前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台账,合理选择隔离观察方式,分别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观察。隔离观察期间,严格执行上级相关工作规范,由镇领导干部、党员和网格员组成多支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为隔离人员义务服务,配备“六个一”防护包(一支笔、一个记录本、一个提醒卡、一个便民联系卡、一个体温计、一套防疫用品),同步做好体征监测、消毒消杀、帮办代购食品、生活必需品,实行“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一对一”实时监控管理,确保切断传染源,有效防控疫情输入扩散。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