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兽医院暨兽医社会化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昂素镇成功举行

作者:阿丽雅 来源:昂素镇 发布时间:2021-09-28 10:23

  鄂托克前旗兽医院暨兽医社会化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昂素镇明盖嘎查集体经济项目基地成功举行,明盖嘎查这一集体经济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昂素镇掀开兽医社会化服务工作新的一页,踏上现代畜牧业发展新征程。

  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佳官、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图娅、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尤建庆、旗委宣传部副部长布音都仁、旗农牧局局长额尔登毕力格、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苏占前、旗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张海钢、旗委组织部副部长樊波、旗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斯旺脑日布、旗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娜顺其木格、旗蒙医综合医院院长巴图毕力格、旗民族职业高中副校长呼毕斯哈拉图等领导和部分企业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尤建庆宣布“鄂托克前旗兽医院暨兽医社会化服务中心”启动。昂素镇党委书记热希致辞;昂素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赵永智主持仪式;明盖嘎查党支部书记牧仁作了表态发言。

  热希在致辞中说,对照全旗乡村振兴样板区和我镇农牧业循环发展示范镇的建设目标,我们建成了集牲畜疫病预防、诊断、治疗和畜产品检测、人工配种、技术推广与培训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兽医院,配套组建了社会化服务合作社。这标志着我镇在牲畜防疫社会化改革、畜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乡村振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揭牌投入使用后也将以切实增强牧区牲畜防疫工作水平为目标,全力以赴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鄂托克前旗兽医院暨兽医社会化服务中心的成立,进一步健全了动物疫病防控体系,通过多元一体化服务体系,即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兽医院和社会化服务合作社各司其职,为养殖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搭建一个最专业、最可靠、最前沿的社会化服务平台。增强动物疫病疫情预警能力、应急反应能力和疫病控制能力的同时提高了畜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启动仪式中,明盖嘎查包联单位旗蒙医综合医院为嘎查集体经济项目捐赠3万元。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