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构建“三大新格局”服务经济建设

作者:李鹏飞 来源:敖镇 发布时间:2021-06-24 07:54

  近年来,鄂前旗敖勒召其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旗各项决策部署,以全新的姿态、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着力构建经济社会发展三大新格局,推动“美好敖镇”高质量发展。

  三段地育苗基地

  构建产业特色鲜明的现代农牧业新格局。根据全镇区位特征、立地条件,敖勒召其镇构筑起“三区”协同为支撑、“两园”驱动为引擎、“一带”开发为补充的“三区两园一带”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三区:东部高效畜牧业示范区、西部现代农业示范区、镇郊产业融合示范区;两园:三段地现代农牧业综合产业园、恒鑫现代农牧业示范产业园;一带:生态可持续型林沙产业和饲料产业经济带),打造“产供销”闭合、“企社户”一体的产业链条,推动农牧业向规模化、组织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实现产业链有效延伸、供应链双向畅通、价值链明显提升、利益链全面完善。

  植物园

  构建文化旅游相融合的第三产业发展新格局。充分挖掘地方民族文化底蕴和人文内涵,积极打造“红色研学+”的研学游新线路,逐步将红色研学与多种产业深度融合,吸引更多的人到农村牧区接受红色文化革命教育、体验民俗风情、感受农耕文化,拓宽旅游业发展空间,提升旅游层次和水平,积极培育消费产业,营造商气、聚集人气,繁荣市场,促进三产服务行业蓬勃发展。

  三道泉子村幸福互助院

  构建以关注民生的和谐发展新格局。坚持经济发展以民生效益和老百姓幸福指数为根本,不断加强民生领域的投入,深入实施农牧业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真正让经济发展的成果惠及于民,实现政通人和、社会稳定的和谐发展局面。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