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城川镇:养老认证“上门办” 温馨服务暖人心

作者:城川镇 常晓飞 来源:城川镇 发布时间:2021-06-22 08:22

  “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老叔您的养老保险认证好了。”连日来,城川镇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村干部走访入户,为孤寡、残疾、重病、高龄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认证服务。

  家住城川镇城川嘎查陈秀芳和刘生章两位老人,儿女都在外上班,每年的养老保险认证成了两位老人家的烦心事。得知这一情况后,城川镇社保工作人员和村干部进行上门服务,从信息登录、人脸建模到人脸认证、系统认证,很快帮老人办完了养老保险认证。

  “人老了,也不会用智能手机,老伴长期卧床需要我来照顾,多亏了工作人员前来为我们上门办理,真是省了很多事。”陈秀芳拉着村干部的手激动地说。

  零距离上门服务,是城川镇党群服务中心“立足上门办理小窗口、谱写服务群众大文章”的一个缩影。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红利,实实在在惠及于民、服务于民、便利于民。

  城川镇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彦慧说:“我们在上门服务的过程中,通过与老人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让老人和他们的家人倍感亲切。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生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做到融学于做、学做结合,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针对特殊群体无法操作智能机、手机支付等问题,镇上提供了更周到、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通过代缴、现金收取等方式,开展“一站式”服务,帮助解决线上支付的难题,极大地方便了老年群体。

  今年,城川镇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办事环节,把大厅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将“群众跑腿”变为“上门服务”的方式,为特殊群体带去了便利,切实提升老年群体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