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城川镇聚焦“一品两带三区”布局 打造产业新引擎

作者:城川镇 李余乐 来源:城川镇 发布时间:2021-06-21 07:53

  城川镇坚持以现代特色产业为引领,以重大旅游项目为支撑,以红色产业为依托,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红色立城、绿色富川”为发展目标,全力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镇。

  全面优化农牧业空间布局和园区布局,着力构建“一品、两带、三区”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在推动现代农牧业产业发展上开创新局面。

  打造“一品”。品牌是实现从优势产业向市场价值转换的“金钥匙”,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川镇始终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着力在优品种、提品质上下足功夫,集中打造“红色城川”区域品牌,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实现“净”字头农畜产品增值增效。

  发展“两带”。立足北纬37度优质果蔬经济带和无定河流域肉牛肉羊养殖示范带区位优势,聚焦产业布局、优势转化、提质增效,高标准推动农牧业产业向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良种化发展,实现优质农畜产品规模供给。

  建设“三区”。坚持以养定种、以种促养,相互借力、互相赋能,种养并进的发展模式,促进优质饲草料种植与畜牧业养殖配套衔接,建成绿色、生态、循环的可持续发展现代农牧业示范区;坚持以现代特色农业种植为引领,以重大旅游项目为支撑,建设田园综合体,打造融合生产、生活和生态于一体的特色经济作物观光、优质果蔬采摘、旅游休闲并重的观光休闲农业示范区;坚持以优势产业为依托,发展优质农畜产品初加工、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加工协调发展的农畜产品深加工园区。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