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党史学习教育“3+2+3”模式“走新”又“入心”

作者:周爱 来源:上海庙镇 发布时间:2021-06-21 07:5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庙镇始终立足实际,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引导全镇上下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学党史办实事,通过“3+2+3”模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入心”。

  以“三个明确”为引领,下好理论武装“关键棋”。

  明确领导小组。上海庙镇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第一时间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并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确保全体干部职工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走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步,下好理论武装“关键棋”。明确实施方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学在前、做在前,引领全镇上下掀起学习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开展专题会议研讨并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安排,确定任务清单,印发《上海庙镇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逐条逐项明确工作要求并进行具体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明确学习计划。上海庙镇结合自身实际,镇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对每周的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和学习方式都做了详细安排,每次学习都要提前通知,确保全镇上下能够及时学习,明确学习目标。

  以“两种学习”为抓手,打好主题教育“组合拳”。

  领导班子带头学。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除每天自学外,坚持每周上好“两堂课”,共开展集中学习课25次、党史早读课25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2次,累计共开展集中学习30多个小时,带动全镇上下积极跟进学,通过书记讲党课、党员带头学等活动,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创新形式常态学。在上海庙镇发布平台上开设了“百年芳华 榜样展播”、“讲述党史故事 感悟百年芳华”专栏,通过榜样展播和党员讲红色故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传播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在上海庙镇发布平台上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篇目40篇。同时,在机关和各嘎查村社区开展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10余场次,组建“学党史、颂党恩”理论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3场次,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以“三项行动”为载体,唱好为民办实事“主题曲”。

  创新开展百名干部全员下沉“践初心、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行动。镇党委创新方式方法,以百名干部全员下沉“践初心、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行动为抓手,全镇干部全员下沉通过“4个100”行动,暨100名干部全年下乡不少于100天,为群众办实事不少于100件,记民情日记不少于100本,切实解决农牧民群众实际问题,实现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和锤炼基层干部本领的目标。此项行动目前已完成全员入户阶段,梳理了52项实事,领导班子成员、包村部门以及嘎查村社区分别进行认领完毕,完成实事落地。全力开展“你有困难你找我,我是党员我帮你”志愿服务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中,积极开展“月月有寿星”“党员一日餐”“情暖邻里”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让志愿服务项目办在群众心坎上,充分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积极开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印发《上海庙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及《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巡回演出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知识竞赛、“学党史。践初心、讲党史、颂党恩”主题演讲比赛、“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奖征文、绘画”比赛等活动,同步组织各嘎查村社区文艺力量开展巡回演出,让群众赞美共产党的声音响彻上海庙。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