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城川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民生监督指尖达

作者:城川镇 武燕 来源:城川镇 发布时间:2021-06-21 07:53

  “用微信关注鄂托克前旗民生监督平台以后,您点这个补贴查询模块,再输入身份证号码,就能查到名下享受了哪些补贴、金额多少和发放时间等详细内容,这样您以后在家就可以查询了……”在城川镇政务服务大厅,新寨子嘎查牧民正在查询低保金发放情况,工作人员耐心为他讲解民生监督平台操作步骤。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规范和完善党务、政务、村务、财务公开工作,将惠民惠农资金晒在阳光下,及时发现和查处基层“微腐败”问题,城川镇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狠抓落实,确保低保、五保、农村危房改造、残疾人两项补贴、高龄补贴、粮食补贴等各项民生资金及时更新,切实保障民生监督平台各项功能的有效运转。

  “民生监督平台设有政策法规、公开公示、补贴查询、问题反映、清风干部、通报曝光、满意度调查七大功能模块,我镇将民生监督平台的建设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四官”工作相结合,强化日常监管,加强群众参与监督的力度,实现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镇纪检书记张蕾说。

  自2018年上线以来,民生监督平台不断升级,目前已纳入农牧业生产生活、养老、教育、医疗等多个民生相关信息。该平台方便了群众及时知晓国家相关民生政策、资金、项目的情况,有效解决了权力寻租问题,进而实现了阳光监督、便捷监督、精准监督。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