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昂素镇苏力迪嘎查:“小积分”管好“大党建”

作者:赵苑彤 来源:昂素镇 发布时间:2021-04-28 14:42

  为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党性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昂素镇苏力迪嘎查巧用“小积分”管好“大党建”,将党员作用发挥进行量化为积分,以分考评,进一步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广大党员用有“深度”、有“温度”、有“厚度”的服务,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宽度”。

  昂素镇苏力迪嘎查严格细化标尺,抓好党员管理,先后制定了《苏力迪嘎查党支部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昂素镇苏力迪嘎查党支部党员积分制评分表》等,建立《昂素镇苏力迪嘎查党员联系困难户台账》。按照“一人一卡、一季度一评”的要求,苏力迪嘎查党支部为每名党员建立积分登记卡。

  “积分制”实行积分累计原则,积分方式由基础得分、履职分、正向激励加分和反向监督减分构成,即“党员总积分=基础分+履职分+奖励分-监督减分”,积分累积到一定标准就给“红星”,积分低于一定标准或违反一项规定项目就亮“黄星”。考核优秀的评定为“五星党员”,将在优秀党员评选、后备干部培养、学习培训等方面享受优先待遇。

  党员积分模式的引入,把党员推上了服务群众的“赛场”和“考场”,使党员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压力,为党员发挥作用增添了动力。从此,党员会议再无人迟到早退,党员们的学习和参加活动的热情也变得高涨。

  下一步,苏力迪嘎查将统筹用好党员积分管理办法,激发党员的服务群众热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心走实。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