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昂素镇开展爱卫专项行动——春季灭鼠灭蚤工作

作者:德格吉 来源:昂素镇 发布时间:2021-04-27 07:27
  季暖湿天气,需慎防蚊虫滋生。为了减少病虫危害,降低“四害”密度,努力为农牧民营造一个舒服、干净、卫生的居家环境,近日,昂素镇结合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开展爱卫专项行动,进行春季灭鼠灭蚤工作。 市、旗、镇三级联动,由专业人员指导,与镇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在鼠密度较高的巴彦乌珠日嘎查开展灭鼠灭蚤工作。 参加灭鼠灭蚤的所有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灭鼠灭蚤防护要求进行规范性灭鼠操作,对发现的鼠洞进行投放灭鼠烟炮,并进行堵洞(踩洞)处理,对所进行灭鼠工作的区域进行地毯式灭鼠工作,争取做到不漏一洞,达到降低地区鼠密度效果,全力切断鼠疫传播途径。 下一步,昂素镇严格做好环境卫生整治,阻断病媒生物传播途径,营造舒适、健康的人居环境。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