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城川镇从严从实高位推动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城川镇 张新月 来源:城川镇 发布时间:2021-04-26 07:58

  为扎实有序推进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城川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旗关于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有关部署,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及早谋划、及早部署,“四举措”扎实做好镇党委换届准备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3月19日,城川镇召开115次党委会,对换届事宜进行了研究,会议一致通过按期换届,并对召开党员大会的原则性意见做了讨论,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了《关于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并向旗委呈报了关于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派出十一个换届工作指导小组,指导检查各党支部代表选举工作,党员代表选举工作,明确相关人员的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为换届工作提供换前组织保障。

  严格比例结构,精准摸排研判。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城川镇通过党员系统大数据结合实际,认真摸排研判,根据各嘎查村社区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最终拟选举代表71名。候选人应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党性原则办事,清正廉洁,密切联系群众,受到群众拥护;严守党的纪律,能够如实反映本选区和党员的意见,有一定的议事能力。

  强化业务培训,锻造骨干队伍。3月30日,城川镇召开了换届领导小组会议,共同学习了换届流程,研究起草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换届期间的氛围营造任务和纪律监督任务。加强业务指导,帮助参与换届工作人员熟练掌握选举的具体程序和基本环节,提高实际操作能力水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高要求启动、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注重舆论引导,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各嘎查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村村响”大喇叭、微信、横幅等媒介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多渠道、全方位广泛宣传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纪律要求、选人标准、选举程序等,在城川镇各主要出口悬挂换届条幅和标语,设置举报箱,并为各党支部发放了换届宣传材料和《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让广大党员群众充分了解掌握选举的重要意义和方法步骤,提高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理解支持,广泛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截至目前,城川镇已于4月14日拟好召开党代会的通知和领导班子换届方案,为下一步做好党委换届工作打好基础。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