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迎来《民法典》学习宣传 “法治春风”

作者:哈斯朝鲁门 来源:上海庙镇 发布时间:2021-04-07 07:41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上海庙镇司法所在镇区内开展《民法典》教育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推动《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律素养。

  上海庙镇司法所干警利用赶集日、学雷锋日、妇女节、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学习培训会等契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蒙汉文法治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重点宣传了《民法典》解物业服务、离婚冷静期、借款合同、遗嘱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面对面为广大群众进行详细的宣传讲解,加深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同时,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遵循自愿、公平、诚信和公序良俗原则,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能力。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