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 “3+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以管理“力度”展示服务“温度”

作者:周爱 来源:上海庙镇 发布时间:2021-03-09 08:3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上海庙镇坚持推行微笑服务、阳光服务、高效服务,在不断优化提升办事效率的同时,进一步创新举措,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思想认识、服务模式、服务理念上探索创新,因地制宜,坚持以“3个遵循实现3个服务再优化”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让办事的群众感到更舒心更贴心更暖心。

  一是遵循“部署+引导+行动”的思想认识,实现服务效率再优化。

  第一时间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做到先学一步、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做好服务。切实加强思想宣传引导,通过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国家、自治区、市、旗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深化“放管服”,借助春耕备耕有利契机,开展物资打假专项行动及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维护市场秩序和安全稳定。

  二是遵循“升级+整合+探索”的服务模式,实现服务环境再优化。

  “上海庙作为鄂托克前旗经济发展的引擎,也是鄂前旗招商引资的主阵地,必须全力以赴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将党群服务和政务服务进行有机结合,打造集党务、政务一体的便民服务大厅,建设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服务基层党组织的综合党群服务阵地,切实提升效率、优化服务。”上海庙镇党委书记尤建兵调研镇党群服务中心时强调。

  上海庙镇坚持以加速升级便民服务中心为切点,积极作为,有效服务,实现政府行政行为“少快好”。开展便民服务中心改造升级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职责,明确专人专管,不断推动各类管理、服务、制度上墙标准规范,服务态度周到热情。印发《上海庙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方案》,重新整合服务窗口,计划在各嘎查村社区设立代办点15个,普遍建立“一次性告知单”制度,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积极探索“综合受理”服务模式,加快业务办理速度,缩短群众等待时间,避免群众因申报材料不全重复排队、耽误时间等问题,全面提升群众的满意度。目前,上海庙镇便民服务中心目前设有9个窗口,可以办理包括低保补贴办理、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变更、准生证办理、三项制度办理、惠农惠牧补贴录入查询等43项服务。

  三是遵循“走访+宣传+选树”的服务理念,实现服务质量再优化。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集中力量做好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打造一流产业发展环境。印发《上海庙镇草原资源保护发展问题的整改方案》,紧盯春耕备耕时间段,成立专项工作组,严厉查处非法复垦、变相整改等问题,保护生态可持续发展。镇党政领导深入各嘎查村社区调研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农牧业产业发展等工作,通过实地查看等方式对集体经济发展、市场建设、肉牛羊短期育肥、工矿区的三产服务产业项目建设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对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共同研究,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小喇叭”以及宣传车队,大力宣传《2021年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引导农牧民科学规划种养殖项目,拓宽增收渠道。利用“三·八”、“五·四”、“七·一”等节日节点,选树在服务群众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发挥带动示范效应,全力构筑上海庙镇良好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最好的“梧桐树”、最大的“吸铁石”、最重要的竞争力。上海庙镇将继续以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主线,以高质高效服务群众为己任,为群众排忧解难,助推上海庙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