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城川镇“三个抓实”做好宣传文化思想工作

作者:城川镇 格更塔娜 来源:城川镇 发布时间:2020-09-25 07:39

  宣传文化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政治安全。抓好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第一责任。近年来,鄂托克前旗城川镇始终坚持党管宣传文化思想工作的原则,坚决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汇聚正能量,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多措并举抓好全镇宣传文化思想工作。

  抓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宣传文化思想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旗有关宣传文化思想工作要求,狠抓宣传文化思想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把宣传文化思想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将班子成员宣传文化思想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述职考评的重要内容,与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确保宣传文化思想工作落地落实。

  抓实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提高党性修养的有力抓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把“及时学”与“系统学”相结合,制定年度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理论学习,在思想上集中“补钙”,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鉴别力。同时,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每周二晚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红色夜校”,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并利用基层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平台,方便农村牧区党员学习,使全镇思想教育阵地实现全覆盖。

  抓实宣传,提升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城川发布”微信平台,以每个工作日至少一篇的频率及时发布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亮点、新典型和新经验,为全镇工作推进造势鼓劲,营造氛围。并加强社会主流舆论导向,在今年疫情及统编教材推进过程中,组织宣传力量,凝聚宣传合力,正面宣传阐释,营造了强有力的舆论声势和氛围。各嘎查村社区结合实际,利用微信群、宣传栏、党员活动室等场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惠民政策等,增强主流文化思想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微信平台、微博和舆情信息监控,维护网络文化思想安全。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