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多措并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作者:特日格乐 来源:敖镇 发布时间:2020-09-23 08:08

  为持续深化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敖勒召其镇以“和社区”党建品牌为引领,不断创新宣教形式、内容和方法,全方位、多举措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大众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以宣传教育为先导,将标准内化于心。利用公开栏、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专题宣传。同时,在镇机关、社区、窗口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张贴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标语及海报,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形象、简洁地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个居民,成为辖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重要阵地。截至目前,共张贴宣传标语、海报100余处,不仅弘扬了社会新风气、传播了正能量,而且有效营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氛围。

  以选树典型为助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坚持每年开展先进模范评选活动。在“三八”妇女节评选表彰“好婆婆”“好媳妇”等典型43人,向上级部门报送道德模范、脱贫攻坚先进典型23人,并组建典型事迹报告团深入部分嘎查村社区开展专题宣讲5场次,参与人数达1000人次。

  以志愿服务为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发动志愿者广泛开展环境整治、文明交通劝导、关爱留守儿童、看望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行动,通过志愿活动的组织开展,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并以自己实际行动向广大居民传播社会正能量,从而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提高城镇文明水平。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