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城川镇珠和社区:萝卜产业鼓起百姓口袋

作者:城川镇 格更塔娜 来源:城川镇 发布时间:2020-09-21 08:58

  近年来,城川镇珠和社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注重调整产业结构,大量种植经济作物萝卜,带领农牧民增收致富。眼下又到了萝卜丰收的季节,珠和社区农牧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田地里,大家忙着采收萝卜,在萝卜清洗车间,大型机器不停地转动着,采收、清洗、分装、销售,一片繁忙景象。

  珠和社区能呈现这一景象,得益于社区的“能人”慕义龙,他从2017年开始种植萝卜,创立了内蒙古珠和农牧业有限公司,创建“绿野召皇”品牌。2020年,珠和社区党支部以“熠辉珠和”党建品牌为引领,构建区域发展共同体,依托“支部+公司+农牧户”经营模式,带领周边的农牧民种植萝卜,免费提供种子和技术,统一收集销售,拓宽渠道,使当地的萝卜销售到了全国的各个省市,甚至走出国门,这不仅提高了当地农牧民和社区闲余劳动力的收入,也提高了地区农产品的知名度,促进了社区的整体发展。

  今年,珠和社区及周边嘎查村共种植红、白、紫三种萝卜3000多亩,收益都很可观,以白萝卜为例,每亩的收成为4.5—6吨,每斤价格为1.2元,每亩的收益在1万元以上。下一步,珠和社区将依托“支部+公司+农牧户”经营模式,继续为农牧户免费提供种子和技术,进一步加大与周边嘎查村的合作,建立经济区域,萝卜种植面积将扩大到10000亩。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