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昂素镇妇联精心打造“妇女之家” 构建坚强活动阵地

作者:敖特根高娃 来源:昂素镇 发布时间:2020-08-07 09:44

  为进一步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昂素镇妇联加大“妇女之家”建设,将“妇女之家”建设作为开展基层妇联工作有效载体来抓。目前各嘎查、社区陆续成立“妇女之家”,成为广大妇女的活动平台,满足了广大妇女的精神需求。

  一是以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为契机,推动妇女活动阵地建设。从服务入手,努力把“妇女之家”建成妇女维权,培训、家庭教育、文化活动、帮扶救助的主阵地。

  二是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推行“妇女之家”四有建设。即有醒目的牌子、有组织体系、有活动队伍和场地、有各项相关管理制度。有工作制度、活动制度、议事协调制度、轮值制度等制度公示上墙,通过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内部管理,切实增强服务能力。

  三是以节日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妇女之家”作用。利用“三八”等节日,组织开展妇女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活动吸引妇女、凝聚妇女,不断提升“妇女之家”的温暖形象,拓展“妇女之家”的功能作用,另外,设计巧手作品展示角,将各种手工艺作品进行展示,号召广大妇女运好“巧手”,增收致富。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