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昂素镇扎实推进农村牧区户厕改造工作

作者:乌东图娅 来源:昂素镇 发布时间:2020-07-21 08:28

  为了进一步改善农牧区人居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昂素镇全力推动“厕所革命”,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牧区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做到家喻户晓。镇里召开动员会,村里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大力宣传农牧户改厕的重要意义,从而提高农牧民知晓率、参与率,增强改善庭院环境、爱护公共卫生环境的意识。使群众变“要我改”为“我要改”。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楚。要求各嘎查加大排查厕所现状、改厕类型及需求,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制定相应表格,统计登记各种改厕情况,为顺利施工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认识再提高。镇、嘎查两级高度重视农牧区“厕所革命”,把农牧区户改厕工作作为今年为民要办的民生实事之一,提高政治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嘎查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亲自上阵,加强督导,嘎查级细化分工,落实具体责任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农牧区户改厕任务。

  目前,实施户改厕达85%以上,其余各嘎查调查摸底已全部完成,正积极对接施工队入嘎查入户改厕。

  民生存在于每一件小事,亿万人的小事就是一件大事。小厕所,大民生,映照着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深切期许,见证着党和国家对改善民生的高度重视。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苦干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鄂前旗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崭新篇章。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