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昂素镇以会促创 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白琛越 来源:昂素镇 发布时间:2020-07-10 08:26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工作部署以及旗委组织部关于打造“两横三纵”特色党建示范带重点任务的落实,近日,昂素镇党委召开全镇基层党建工作观摩现场会,以会促创,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领导带头,压实压紧党建工作责任。由镇党委书记带队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党政办、镇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各嘎查社区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基层党建工作观摩现场会,进一步压实了“书记抓、抓书记”责任,示范带动各党支部书记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主责主业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要把基层党建工作作出品质、作出品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是以会促创,搭建党建工作学习交流平台。昂素镇基层党建工作观摩现场会共计观摩了全镇16个嘎查、3个社区,现场观摩涵盖了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工作模式构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在观摩会中,每个嘎查社区党支部通过制作党建展板、视频、PPT、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汇报本支部党建工作。与会人员边看、边听、边议,认真思考,通过现场观摩,总结先进工作经验做法,找差距不足,各党支部均表示通过本次观摩会,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将全力抓好强弱项,进一步总结党建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三是党建引领,全面推动重点工作。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全镇的基层党建目标任务更加明确,方法路径更加清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既要丰富党建工作的形式,又要丰富内涵,将基层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基层治理、乡风文明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既要重视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更要重视工作质量、工作方式,使基层党组织更加具有生命力和战斗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