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城川镇巴彦希里驻村工作队紧锣密鼓、扎实有效开展驻村工作

作者:城川镇 来源:城川镇 发布时间:2020-03-26 16:33

  按照旗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巴彦希里嘎查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和两名驻村队员第一时间来到巴彦希里嘎查入驻报到,开始了紧张有序的驻村工作。

  一、入户摸排调查

  巴彦希里嘎查驻村工作队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驻村工作队重要作用为己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利用三天时间走访调查嘎查4户贫困户、种养殖大户及其他16户牧户,了解基本情况,调查核实“两不愁三保障”具体扶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摸底排查扫黑除恶整治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环节问题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重点问题,现已基本完成摸底排查工作。

  二、切实解决问题

  经过摸排调查后发现,巴彦希里嘎查贫困户目前面临的突出问题主要是缺乏合理合法的手段利用耕地进行生产。因此,巴彦希里嘎查驻村工作队组织巴彦希里嘎查两委班子成员、嘎查贫困户和种养殖大户到昂素镇阿日赖嘎查学习交流他们村集体经济运营和苜蓿种植的有关情况,通过与当地苜蓿种植示范户的深入沟通和学习,就苜蓿种植方法、产量和收益已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为巴彦希里贫困户乃至全嘎查农牧户提供新的种植收益思路。

  三、立即整改问题

  根据《旗委办公室关于全旗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督查通报》通报的巴彦希里嘎查存在的建筑垃圾的问题,驻村工作队立即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在通报下发的当天已整改完毕。

  城川镇巴彦希里嘎查包联驻村工作队自2020年驻村以来,坚持用心谋产业、用情解民忧、用力办实事,把驻村工作作为人生的一次宝贵经历、作为成长的重要历练、作为一种价值追求,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全部心思投入到工作中,自觉讲政治顾大局、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全力推进全旗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