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昂素镇“五步走”机制,力促基层 “三务”公开规范化

作者:白琛越 来源:昂素镇 发布时间:2020-03-25 11:01

  鄂前旗昂素镇为了进一步规范嘎查村(社区)“三务”公开工作,切实提升基层“三务”工作公开规范化水平,“五步走”机制压紧压实各嘎查(社区)、各部门落实“三务”公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为了严格落实嘎查(社区)“三务”公开主体责任,镇党委构建起嘎查(社区)为“三务”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镇级包村干部为“三务”公开维护员、嘎查(社区)监委会及镇纪委为工作监督员的“三级”管理机制,加强对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监督工作。对嘎查(社区)需要公开的党务、村务、财务的公开设定了公开目录,明确了嘎查(社区)需要公开的内容情形,按月、季度、年、长期等公开时限对公开内容做了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嘎查(社区)的公开工作任务。 组织嘎查(社区)“三务”公开负责人、维护人等相关人员开展“三务”工作培训会,统一规范“三务”公开的公开程序,高标准、严要求公开流程,做好公开档案的收集、登记、建档工作,对公开的不当行为、不准确的内容、不恰当的程序提出提醒,力促基层“三务”公开的规范化。

  为了基层“三务”公开实实际际的在农牧民心中敞敞亮亮,镇党委多手段、多方法、多思路扩宽公开的方式,包括公开栏公示、网站公示、微信公众号公示、电子显示屏公示等方式实现“三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实用化、方便化,不断提高公开的覆盖率。

  在不断压紧压实“三务”公开的主体责任的同时,强化监督指导工作,各嘎查(社区)监督委员会、镇纪委、镇党政督查落实好监督责任,采取“线上督查+线下实地督查”的方式,定期监督检查,提出工作建议,改进改正工作中的不恰当行为,及时解决“三务”公开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