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城川镇纪委多措并举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

作者:城川镇 特日格勒 来源:城川镇 发布时间:2020-01-10 09:01

  为确保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镇纪委多措并举,狠抓脱贫攻坚战专项纪律检查,为扶贫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强化监管抓制度建设。严格落实扶贫监督问责制度,细化精准扶贫责任追究办法,明确结队帮扶、入户走访、资金使用、项目安排等各个环节的责任追究界定。坚决杜绝假贫困、假扶贫、假脱贫现象发生。同时督查第一书记到岗情况,对工作不认真,敷衍塞责的给予通报批评,督促镇村干部同驻村第一书记齐心协力做好扶贫工作。

  二是围绕落实抓作风建设。将扶贫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作风方面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加大纠风力度,转变工作作风。由镇纪委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定期对扶贫项目组织实施、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及时发现,实行惩防结合,以防为主。通过入户调查,对全镇2014年以来的脱贫户进行了抽查,详细了解了建卡贫困户家中基本情况、对扶贫政策了解情况、扶贫手册填写情况以及帮扶责任人帮扶工作到位情况。

  三是突出重点抓廉政建设。建立考勤等纪律管理制度,及时通报促进整改。在走访调查完全镇的精准扶贫工作进展后,及时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指出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要求帮扶责任人及各嘎查村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帮扶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年底评优评先资格。

【字体:  
分享: